你的手机不支持NFC?那你可亏大了!(手机上面nfc是干嘛用的)

2023-03-07 12:25:36

 

对比物质匮乏年代,现代人更注重从多方面“断舍离”,除了在吃东西上从贫困年代的“来者不拒”到现在的“精挑细选”,现在人在工作与生活中也越来越追求“轻装上阵”手机的出现解决了曾经生活中的很多琐碎,最显而易见的无现金支付,让大家出门不必携带纸币、硬币、信用卡就能在各种场所自由消费。

随着NFC技术的逐步走向成熟,现在生活中能用到的公交卡、门禁卡、甚至是储蓄卡都可以被手机替代现在手机上的NFC功能,至少可以帮你让一大半儿的实体卡放在家中安静“躺尸”,钥匙串上也再也不用挂上各种门禁卡它能搞定很多人在不少生活场景中,每天可能会遇到的小问题。

1、公交Apple Pay、HUAWEI Pay、MI Pay等手机为代表的NFC公交卡,能刷上国内主流城市公共交通,尤其是华为、小米手机支持的城市更多,绑定自己所在的地区,地铁、公交、轮渡、轻轨上拿手机靠一下,然后上车找个座位潇洒玩手机就完事了。

当然你还可以乐于助人帮助那些手机还没有NFC功能的同事,用手机帮他们充值公交卡微信、支付宝、银行APP等各种第三方应用都能支持快捷充值,随时随地乐于助人一下2、门禁对比初代NFC只能模拟小区未加密门卡,想要拥有小区门禁,必须找物业好说歹说,才能费劲口舌让懂得操作的物业师傅将手机NFC频率纳入小区门禁系统,才算成功开辟绿色通道。

现在最新NFC 则可以模拟加密门禁,让你不求人就能出入自己小区或公司,不要觉得这种方式变相影响到小区安全,你要相信任何门禁、门锁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你既然不是小人,拿手机替代门禁让自己方便出行就没有任何问题。

3、无卡支付存取款现在的Apple Pay、HUAWEI Pay、MI Pay都支持这项功能,在手机里找到“钱包”APP绑定银行卡,即使手机在无网络的时,在POS机上靠一下就能完成支付。

在一些ATM取卡机上,取款也能用手机NFC替代,点击ATM上的“手机Pay”类似的图标,将移动设备置于感应区的提示就会被自动弹出,这时将手机置于ATM感应区输入密码后,便能直接取款了。

4、电子身份证像华为部分高端旗舰手机NFC,可支持开通eID网络电子身份证,验证指纹或人脸通过后,即可在酒店前台的eID读卡器刷卡,“身份电子证照”有效解决了身份证忘带的麻烦。

5、车钥匙华为几款旗舰机型支持NFC开车门、发动汽车以及锁车门等操作,不过目前只有华为的,并且只支持宝马、比亚迪唐的几款车型。这也符合NFC近场传输的逻辑原理。

6、一碰传华为手机+笔记本可一碰传输资料文件,依靠NFC技术依靠华为专利WLAN技术实现,在这种无线传输状态下,文件的传送速度能达到30MB/s,传送1000张照片(3GB左右)也只用不到2分钟的时间,1GB视频大约是35秒。

手机NFC应用场景的逐渐丰富,也是硬件版本不断迭代的结果,NFC总共迭代了三大版本,NFC 1.0应用场景少,最早的NFC模拟门卡功能,仅能模拟部分未更改出厂设置的门卡NFC 2.0使用场景更多,支持接入门禁卡服务商,支持空中发卡,业主仅需在物业预留手机号认证,便能通过联网开卡成功,应用场景大幅增加,不过这决定于小区是否接入的是支持门禁卡的服务商。

目前最尖端的3.0版本则拥有最新手机NFC门卡模拟技术,覆盖门卡范围更广,刷卡成功率更高并且还升级了相关安全性,首次引入二次验卡流程,安全且好用结语:如果你的手机支持NFC,不妨好好研究下该品牌为拓展NFC功能做了哪些努力,因为这项近场传输技术,不同品牌对它的技术支持都有不同。

国内手机品牌中,华为、小米旗舰机对NFC功能的开发和应用一直都比较上心,所以如果你对以上这些场景有一些自己专门的需求,不妨就按自己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手机。


以上就是关于《你的手机不支持NFC?那你可亏大了!(手机上面nfc是干嘛用的)》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25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