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化身为食品安全 “把关人”

2023-05-06 20:41:58

 

转自:沈阳晚报

  为倡导光盘行动、防止餐饮浪费,推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新风尚,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重点对经营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的星级酒店、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

  为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业户反餐饮浪费意识,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助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沈阳市在原有18支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基础上,新增设一支由沈阳市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平台“美团”“饿了么”全部外卖小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依托辽宁省暨沈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正式聘任并颁发聘书。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美团”“饿了么”平台良好联络机制,将为外卖小哥志愿者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利用线上培训、视频教学的方式,向外卖小哥志愿者们培训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其发现问题隐患能力。

  同时,全市将启动对外卖小哥志愿者投诉举报奖励机制。外卖小哥志愿者发现问题可通过电话、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举报,建立投诉举报绿色通道。对于外卖小哥志愿者举报的内容进行快速识别、快速反馈,经查实按照规定给予奖励,激发外卖小哥们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热情,真正化身为食品安全“把关人”。利用外卖小哥特殊身份,化身为反食品浪费“倡议者”,在取餐送餐过程中,监督餐饮店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服务,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倡导消费者勤俭节约、适量点餐,形成社会监督、行业监督、行政执法监督三方合力,进一步提高全市餐饮业整体食品安全水平。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

  主任记者 苏慧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外卖小哥化身为食品安全 “把关人”》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438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