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好好的云盘,竟成了招嫖的温床!

2023-05-09 05:10:24

 

云盘是一种互联网存储工具

常常被用来共享视频、图片等资料

但有不法分子看中其海量存储

操作便捷、易于推广等特点

竟然开动脑筋将其变成

组织实施卖淫嫖娼的特殊工具

2021年6月,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有一个昵称为“多肉”的微信,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布网盘链接及提取码,十分可疑。

民警登录该网盘链接调查后发现,网盘内存储大量招嫖图片信息,有许多穿着暴露的女性图片并配有价格。

经分析研判,警方判定这可能是一个网络组织卖淫团伙,于是立即抽调网安、治安等多部门民警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经过长达5个月的调查,一个特大网络组织卖淫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犯罪嫌疑人符某为安徽蚌埠人,其在网络上结交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共谋大事”。

符某与陈某、孙某等人合谋在网上组织卖淫以此牟取不当利益,逃避打击,

符某先是在网上收购多个账号、银行卡,随后大量招募卖淫女,并找寻“专业人士”为卖淫女拍照,制作招嫖海报。

在符某发布的照片中,多个年轻女性妆容精致、衣着暴露,附有招嫖价格、联系信息等。

为方便推广,符某将招嫖广告图片上传到网盘中,并在网络上大肆招募“键盘手”推广该招嫖网盘链接及提取码,安排陈某、孙某、王某等人遥控,收取嫖资,促成卖淫嫖娼行为。

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符某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

为掩人耳目,符某在淮南市开设一家采耳店,从事正规经营活动。在被抓获后,符某拒不承认其利用网络组织卖淫的行为,坚称其从事的正规经营活动,办案民警在现场也未发现相关犯罪证据。

案件陷入僵局之时,经网安民警细致分析研判,发现其曾在多个群发布过包含招嫖信息的网盘链接,且与人商议推广该网盘并进行利润分成。

在铁证面前,嫌疑人最终无可辩驳,交代了其利用网盘进行网络组织卖淫的犯罪行为。

据嫌疑人交代,平日符某、陈某、孙某等人聚集在采耳店负一层的办公室遥控组织卖淫活动。

通常一次嫖娼行为收取嫖资1380元或1480元,其团伙通常按照五五与卖淫女分成,随后再以每次50-100元的价格向“键盘手”分成,支付取钱人员的提成。

通过调取嫖资的资金流水来看,符某从事组织卖淫活动以来,所用微信号进账高达120余万元,组织卖淫活动多达600余次。

在全面摸清该组织卖淫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身份后,2021年11月6日,合肥高新警方采取集中收网活动,组织40余名警力,陆续抓获主犯符某、孙某、陈某、王某、李某某等人。

根据嫌疑人供述,民警又对“键盘手”及其他违法人员分批进行抓捕,其中52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社交网络和云盘工具

用好了是分享资源、方便沟通

可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就成了滋生罪恶的温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无论途径和工具是什么

警方都将严惩不贷

举报/反馈


以上就是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好好的云盘,竟成了招嫖的温床!》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907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