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共话强国情︱国泰达鸣集团董事长吴健宏:国家发展强大了,企业才有更好机遇-国泰达明

2023-05-29 02:22:47

 

转自:新江苏

提起江苏,她是文人墨客笔下“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诗意江南,是“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如许春色,也是自古以来繁华富庶的经济强省。在国泰达鸣集团董事长吴健宏的印象里,江苏不仅存在于古诗词中,还是他和家人牵挂的第二故乡。

“太伯奔荆蛮,自号勾吴。”3000多年前,周太王长子泰伯奔吴,于无锡梅里一带建立吴国,吴文化由此源起。“上世纪90年代,我跟着父亲吴天赐第一次回到江苏,开启了寻根问祖的旅程。”泰伯墓前,在香港出生长大的吴健宏细细聆听长辈讲述姓氏由来。后来,得知当地要重新修缮泰伯墓并筹建泰伯陵景区,吴天赐又积极奔走,联络不同地区的吴氏后人捐款。“不管身处何地,我们的根永远在江苏。”

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越发紧密。“江苏是我们国家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其中无锡地理位置优越又具有良好的民族工商业基础,我们就把正在筹备的长三角新基地选定无锡。”2002年,无锡国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无锡也成为国泰达鸣集团在大陆的第二生产基地。

吴健宏说,无锡的营商环境优越,出台了许多服务外资企业的政策措施。得益于种种激励措施,国泰达鸣集团在无锡的规模与产业体系迅速扩大。“最开始我们只有20名职工,在租借厂房里靠20多台设备生产通信类接插件产品。”3年之后,公司正式更名为国泰精密机件(无锡)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到21000平方米,业务也从单一的通信类接插件零配件向工业、汽车、航空、医疗等领域扩展。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泰达鸣集团在无锡已建立配套齐全、产业链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我们建立了遵循各项国际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先后获得多项国际认证和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业务辐射到亚洲多地,还凭借过硬的生产质量成为众多跨国公司的首选或战略供应商。”吴健宏说。

香江潮涌、太湖澄碧,作为苏港两地深入合作与交流的见证者,吴健宏十分看好江苏的未来发展。“江苏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高、创新型经济发展蓬勃,拥有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不管是工业基础还是产业结构都走在全国前列,这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因为工作需要,吴健宏需要常年往返于苏港之间,对于他而言,江苏是氏族的文化起源,天生就具有一股亲切感。站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上,吴健宏希望将这股亲切感转变为动力,通过国泰达鸣集团在江苏的深耕带动苏港两地更多交流。

今年2月,在2023无锡—香港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上,无锡香港科创中心正式揭牌。国泰达鸣集团作为受邀企业,现场签约了合作项目。“我父亲当年给企业取名‘国泰达鸣’,寓意国泰民安和企业腾达。只有国家发展强大了,我们企业才有更好机遇。”吴健宏说,无论香港还是内地,青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希望香港的年轻一代多到内地交流学习,在祖国的怀抱中把握机遇、实现梦想,也在祖国怀抱中传承老一辈企业家创造的事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喻婷

编辑: 喻婷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乡贤共话强国情︱国泰达鸣集团董事长吴健宏:国家发展强大了,企业才有更好机遇-国泰达明》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043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