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科技的指纹识别技术真是自主开发的吗?(汇顶科技在指纹芯片排名)

2023-03-17 01:51:30

 

之前华为2017年那会儿,华为看到了指纹解锁这一功能在趋势,渴望在国内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彼时,华为找到的不是汇顶而是深圳印象认知公司2017年1月,电子行业的年度盛宴——CES大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展示了自己的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并获得了美国CES技术创新大奖但是,华为是品控要求很高的企业。

深圳这家公司实际上市采用了日本DDS的算法,也就是把一系列数字信号通过D/A转换器转换成模拟信号的数字合成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使用效果欠佳根本达不到华为的要求汇顶默默的看在心里,也很清楚只要自己生产出性能更好的产品,华为就很可能成为自己的客户。

于是汇顶在硅谷挖了一整个研发团队,决定采用更先进的光学式屏下指纹技术为什么说汇顶的技术更先进,菠菜是有对标的:1、美国高通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从理论上评估,实现路径技术上最先进,但量产良率太低,导致成本太高)。

2、美国新思的半导体屏下指纹技术(穿透距离差)不是只有汇顶知道挖人,其实前面提到的深圳印象认知的董事长本身也是技术出身,他整个核心团队最早从汉王科技离职后成立了印象认知这家公司为了能弯道超车,这群长期做生物识别技术的业内行家委托北京思比科开发一款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

当时开发的时候使用的是130万像素的光学拍照器件(sensor)但算法技术用了日本DSS的(太烂)再对比一下汇顶科技,从2012年开始,汇顶转向做做指纹识别传感器时,其实也没指纹识别算法技术,都是用美国BB公司的算法(付licence费,一个模组付费0.3美元)。

后来,汇顶采用反向编译破解了BB公司的算法,研发出自己的算法并降低了成本站在华为的角度看,之前的Mate 7用的是瑞典的FPC指纹识别传感器,而且国内大多数厂商用的也是这家公司的后来,不仅华为的OLED屏用的京东方的,而且2018年底那会的P30 pro生产的时候就把。

指纹识别传感器这一采购合同签给了汇顶科技。具体想了解更多汇顶科技的发展,可以点击下面相关阅读。菠菜:半导体涨的太高?看看这家半导体公司是如何逆袭的?1 赞同 · 0 评论文章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空财富”(ID:xingkongcaifu1)菠菜:芯片江湖秘闻︱汇顶的指纹识别技术如何弯道超车?3 赞同 · 0 评论文章


以上就是关于《汇顶科技的指纹识别技术真是自主开发的吗?(汇顶科技在指纹芯片排名)》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05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