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1路“云游北京” 北京公交发布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北京大一路公交线路)

2023-03-17 05:49:52

 

“这是大1路中国红车厢的还原场景,前方安装了模拟驾驶器,里面设置了风雪雨雾等不同天气的模拟路况”2月28日,在大1路洪霞创新工作室,“云游1路”、模拟驾驶器、公交驾驶员规范操作语音提示器等创新成果纷纷亮相,这些成果大多已在公交运营中落地,让公交更智能,从而便利市民出行。

2月28日,近20位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走进北京公交,参与“奋进新征程 公交新变化暨2023年新媒体网络大V进公交”活动,探访公交“大1路”及四惠枢纽站调度指挥中心,以出行之“便”见证公交之“变”现今,代表着北京公交形象的大1路已经越来越智能,车内配置了诸多高科技设施。

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科技信息部一般管理人员李健威介绍,比如,司机驾驶室内配置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通过显示屏司机能看到视觉盲区内的景象,尤其是能捕捉到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动态,提升安全驾驶水平

为规范公交驾驶员驾驶行为,洪霞创新工作室还研发了公交驾驶员规范操作语音提示器在使用过程中,驾驶员启动车辆钥匙时,语音连续播报三遍“请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安全驾驶”,当车辆熄火后,语音连续播报三遍“请带走钥匙,关闭门窗”。

目前,提示器已经在北京部分公交车内试点应用在大1路车厢内,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乘客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云游1路”,了解长安街沿线知名建筑和景点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大1路驾驶员、工作室领军人常洪霞介绍,“云游1路”是北京公交集团与。

中国移动合作开发的项目,通过小程序设置了地图导览、走进1路、云游VR三个板块,乘客进入“地图导览”板块,可以实时查看当前位置、站点信息、周边景点等,方便乘客制定游玩攻略。

据介绍,洪霞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已承担起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 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的重任,对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立项,充分发挥工作室在技术攻关、窗口服务、技能传授等方面的核心带头作用,研发了实物创新10余项,完成了课题研究20余个,让北京公交运营更加科学、更加智能,助力百姓出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洋编辑/高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坐大1路“云游北京” 北京公交发布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北京大一路公交线路)》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10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