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百度发布的文心一言?网友:中文真的很有灵魂!

2023-05-06 15:35:32

 

如何看待百度发布的文心一言?被称为中国版ChatGPT的百度文心一言,今日14:00在百度北京总部大楼正式发布,百度同时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百度飞桨中心设立发布会分会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亲自出席发布会并进行文心一言产品介绍,他在开场白中表示:百度文心一言“十月怀胎“,终于”一朝分娩”。据了解,百度已经连续多日进行持续到凌晨的压力测试,为了支持文心一言,亚洲目前最大的单体智算中心山西阳泉百度智算中心,已经将算力提升到每秒可以完成400亿亿次浮点运算,将与百度在江苏盐城等地的其他几座智算中心一起,为“文心一言”提供算力支持。

3月16日看了发布会,李彦宏说这个智能大模型是还不够完美,是各大合作商有需求抢先发布了,所以目前真正能体验的人群并不多,我昨天也申请了,目前还在等待体验中,说是加入成功后会给短信提醒!

从发布会可以看出来,百度还是主要针对中文市场,主要是做生产力提升和行业赋能价值!

虽然目前发布还不够完美,但是李彦宏也说了人工智能最厉害的地方,那就是随着大家体验越来越多的时候,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也会越来越智能!

相比较chatGPT的体验,百度文心一言提供了智能问答,还提供了制作海报配图功能,生成语音以及方言语音;以及一键生成视频功能!

有人体验了文心一言,发现他在中文文学方面理解是比chatGPT厉害一些的!例如藏头诗!不过也有一些问题,那就是很多答案回答的并不连贯!一个新的事物还是需要时间来成长的嘛,我们需要给文心一言一点时间。

经过一段时间成长肯定会很了不起!

其实在用chatGPT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人工智能大模型的不足之处,第一方面他的数据是基于2021年之前录入的,所以chatGPT并不知道2022年和2023年后的信息。例如iPhone14手机,他是不知道的!

那么百度和这么多的平台合作,那么数据是不是能做到实时,做到大模型加载到最新的数据,这个可能是我最关心的技术!同时使用起来对于行业的赋能到底有多大,如何更好的训练模型,是否可以接入API形成行业大数据,这个也是比较关注的方面了!

不过终于有科技企业亮相了,接下来听说京东、阿里巴巴等企业也都有想法推出,就看能带来怎样的惊喜了!

当然百度在做这个方面也有优势,因为百度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也有很强大的百科、知道知识库,这两年百家号的知识体系也在逐渐的健壮起来,可以给文心一言提供很大的数据支撑,同时中国的很多网站平台也在开始同内容支持,相信会有一定的优势!

短暂的不完美是为了更完美,希望百度能够在接下来足够完美的时候,再次来一场发布会惊艳亮相,这样才能真正提升行业的信心,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看待百度发布的文心一言?网友:中文真的很有灵魂!》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88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