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为向,靶向药普拉替尼续写RET融合治疗华章_普拉替尼药效

2023-03-31 13:39:19

 

1.靶向新药普拉替尼多少钱

原标题:精准为向,靶向药普拉替尼续写RET融合治疗华章作者:RET融合ARROW研究是一项探索RET特异性抑制剂普拉替尼治疗RET融合阳性实体瘤的全球研究研究证实了普拉替尼卓越的疗效和安全性,结果先后在Lancet Oncol、Ann Oncol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

2.普拉替尼属于第几代靶向药

普拉替尼已经在我国获批,成为针对RET融合NSCLC的首款精准治疗药物2022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上,ARROW研究非小细胞肺癌(NSCLC)队列再度更新,扩大样本和延长随访为普拉替尼的优异表现提供坚实证据。

3.普拉替尼获批

超群拔类,普拉替尼开创RET融合NSCLC精准治疗新格局RET融合是NSCLC的罕见靶点,在NSCLC中的发生率约为1%~2%RET融合阳性晚期NSCLC患者接受传统化疗、免疫治疗及多激酶抑制剂(MKI)治疗疗效欠佳。

4.普拉替尼blu-667

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对RET融合肺癌肿瘤生物学的理解和单靶点特异性抑制剂的出现彻底改变了RET融合NSCLC的治疗格局ARROW研究是一项全球、多队列、开放标签、1/2期研究之前研究结果显示普拉替尼在晚期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中具有出色抗肿瘤活性,安全性可控。

5.抗癌新药普拉替尼

基于这些研究结果,普拉替尼先后在美国、欧洲和我国获批用于晚期RET融合阳性NSCLC的治疗在距离前次分析延长随访16个月后,ARROW研究更新数据,并在2022年ESMO年会上进行报告再创佳绩,夯实普拉替尼高效治疗模式

6.2021普拉替尼

ARROW研究1期部分确立普拉替尼推荐2期剂量为400mg QD2期部分中,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接受普拉替尼治疗直至疾病进展,不可耐受或退出试验主要终点是总反应率(ORR,设盲独立委员会[BICR]根据RECIST v1.1评估)和安全性。

7.抗癌药普拉替尼

2期研究关键次要终点包括反应持续时间(DOR),临床获益率(CBR),疾病控制率(DCR),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OS)更新数据截止于2022年3月4日281例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接受普拉替尼400mg治疗(疗效人群),其中260例患者具有基线BICR评估可测量病例(可测量疾病人群)。

8.普拉替尼是化疗药吗

高度有效,全人群ORR 70.0%可测量疾病人群中,所有患者的ORR高达70.0%,其中初治患者ORR达到77.6%,经过含铂方案化疗的患者ORR为63.1%所有患者CBR 77.3%,其中初治患者CBR 80.4%,经治患者CBR 74.6%。

9.普拉替尼适应症

全体患者DCR 91.2%,其中初治患者DCR为90.7%,经治患者DCR 91.5%结果证实普拉替尼强力高效,可为绝大多数患者带来临床获益和疾病控制长期获益,打造生存新高度RET融合晚期NSCLC患者接受传统治疗疗效不佳,一线含铂方案化疗的中位PFS约为6个月,免疫治疗的中位PFS仅2.1个月,MKI治疗的中位PFS为2~4个月,患者中位OS常不足2年。

10.普拉替尼是

因此患者面临着极大未满足的临床需求ARROW研究证实特异性RET抑制剂可为患者带来持久获益疗效人群接受普拉替尼治疗的中位PFS为13.2个月,其中初治患者中位PFS为13.2个月,接受过含铂化疗患者的中位PFS 16.4个月。

普拉替尼持续反应时间,中位DOR长达19.1个月目前OS数据尚不成熟,其中初治患者中位OS尚未达到(NR),经治患者中位OS为44.3个月(图1)

图1. 疗效人群OS数据无惧脑转,普拉替尼展现优秀脑活性RET融合的患者易于发生脑转移,24个月累积脑转移发生率>60%[3]发生脑转移后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显著下降而除了优越的全身表现,普拉替尼还显示出良好的中枢神经系统(CNS)活性。

15例基线具有CNS转移的患者接受普拉替尼治疗的CNS ORR为53.3%中位随访29.7个月,中位DOR 11.5个月,为CNS转移患者带来了良好稳固的颅内反应安全无忧,未观察到新的安全性信号随着随访时间延长,未发现新的安全性信号。

安全性人群(n=281)中,中位治疗持续时间15.0个月,中位相对剂量强度86.1%≥3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RAE)发生率为62.6%,以贫血、高血压、中性粒细胞减少最为常见,TRAE停药率为10%既往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治疗患者TRAE发生率及AE特征和未使用过免疫治疗患者一致,提示既往免疫治疗对普拉替尼安全性无显著影响。

精准为向,普拉替尼续写RET融合治疗华章ARROW研究经过延长时间随访后,普拉替尼继续在晚期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中显示出强力而持续的临床活性更新数据未发现新的或预期外安全性事件,因TRAEs停药率低,安全性良好。

作为针对RET靶点的精准治疗“领军者”,普拉替尼已经获得FDA、NMPA、EMA批准用于RET融合NSCLC适应症,且被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NCCN、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等国内外权威指南一致推荐用于RET融合晚期NSCLC患者治疗。

期待药物在临床实践中继续创造佳绩,造福更多患者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精准为向,靶向药普拉替尼续写RET融合治疗华章_普拉替尼药效》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17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