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我妈都看的懂的IC小知识——CMOS_cmos cis

2023-03-31 14:56:06

 

1.cmos-ic

正文前做一下介绍,我有空大概会做个系列,这个系列就是用最浅显的语言介绍介绍IC相关的一些东西,算是不严谨的科普吧,目的是让我妈都看的懂我在干嘛省的回家,“你是搞芯片的,电脑会修不?”———————— 正文————————。

2.cmos ai

这篇掰扯掰扯CMOS1. mos啥是CMOS得从啥是MOS管开始聊,在数字眼中mos管和水管差不多

3.cmos cis芯片

大概可以理解有个水管,有个阀门,对于pmos,如图,源头灌水,当水桶里装满水,阀门就关了,管子不通了,水就没办法从另一头流出来当水桶里没水,阀门就开了,管子就能通了,水就能流出来啦2. cmoscmos就是互补的mos,就是用两种情况是反着的mos一起搞,如图。

4.cmos是什么芯片

刚才我们讲的那种pmos扔上边,把一个和他特性相反的pmos扔一边,nmos是水桶有水它就通,没水它不通这个结构里,pmos负责往下一个水桶里灌水,nmos负责从水桶里漏水有人可能会问,你这又灌又漏的是在搞飞机啊?答案是不会的。

5.cmos,

同时只会有一个管子通,不是在灌水,就是在漏水假设左边一个桶里装满水,那么假设左边一个桶里装满水,那么p管阀门闭合,水不会往右边水桶里灌n管阀门打开,水花花的流走,最终右边桶就空了这就实现了一个非门的逻辑,左边有水右边就没水,左边没水右边就有水。

6.cmos circuit

3.mos电路图画水管终究不方便,正常人们都会画成这样

7.cmos含义

这样一下简洁多了,阀门用一个小圈代表这样一下简洁多了,阀门用一个小圈代表p,没小圈代表n(真正的真正的mos有衬底端,这里简化掉了)4.cmos与逻辑有人也许会问,这似乎没卵用嘛下面举个稍微有点卵用的例子。

8.cmos简介

假设在你大学选志愿或者找工作的时候,你很迷茫要不要选IC相关的专业或从事IC相关的工作,以上小电路能帮你当我想赚钱和想轻松中哪怕有一个成立,那么上面的p管至少有一个不通,使得想做IC这条路走不通;而n管哪怕有一个通,并联的结构也能使得不想做IC这条路成立,最终就是不想做IC

9.cmos是一种什么芯片

只有不想赚钱并且不想轻松,才能使得上面p管全部通,下面n管全部断掉,才会想做IC这就是或非的逻辑逻辑是数字电路,数字IC的基石有了这些basic block,我们就能搭乐高积木一样搭出更加复杂的电路了


以上就是关于《连我妈都看的懂的IC小知识——CMOS_cmos cis》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32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