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解电源的输出功率和输入功率?_电源的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

2023-04-01 19:28:35

 

1.电源的输出功率和输入功率的公式

既然题主问的是高中物理,那么就只在高中物理的框架里谈谈吧我觉得题主提到对的问题应该属于《选修3-1》里的恒定电流这一章出现的问题,在这一章提到的电源是抽象的电源,也就是从各种具体的电源(例如干电池、蓄电池、发电机等等)中找到它们的共同点——它们都是将其他形式能转换为电能的装置。

2.电源的输出功率什么意思

为了描述电源这种能量转换能力的大小,教材中引入了“电动势”这个概念,而且由于这章讨论的是恒定电流,所以同一个电源的电动势被认为是个不变量;而做为一个电源,它也是一个导体,同样也有电阻,电源的电阻我们称为“内阻”,当然同一个电源的内阻也是不变得。

3.电源输出功率指的是

好了,既然讨论的是功率的问题,那么我们就从闭合电路中的功和能量转化角度来考虑:首先,电源利用非静电力做功,将其他形式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电源的总功率;由于电路闭合,在电路中产生了电流,电流通过内阻,会将一部分电能转化为焦耳热,这部分我们一般称为电源的内耗或者电源的热功率,电流通过外电路的用电器时做功,又将其余电能转化成为其他形式能,这部分就是电源的输出功率了。

4.电源输出功率定义

也即:电源的总功率=电源热功率+电源输出功率;电源的输出功率=外电路总功率=路端电压*总电流其实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电源输入到用电器的功率和用电器输出的总功率肯定是相等的,用电器的输入功率和它的输出总功率也肯定是相等的。

5.电源的输出功率和电路的输出功率

但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如果这个用电器是将电能转化为了多种不同形式的能量,那么它的输出总功率是将这些不同形式能量合计之后,比如电动机电动机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同时还有一部分焦耳热但习惯上,我们只把机械能那部分称为电动机的“输出功率”,所以对于电动机来说:输入功率=输出功率+热功率。

6.关于电源输出功率的几个结论

虽然题目中对电动机很少用“消耗的功率”这个说法,但我们也应该知道,电动机消耗的功率=输入功率而对于纯电阻用电器来说,由于它只将电能转化为焦耳热,所以它消耗的功率、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是相等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理解电源的输出功率和输入功率?_电源的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92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