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林为什么变心?换个角度看问题,无非是为了报复三个人_高加林和巧珍结局是什么

2023-04-01 20:31:18

 

1.高加林后来怎么样了

  好剧不简单,简单无好剧阎建钢执导,陈晓、李沁、张嘉倪、王天辰、唐曾主演的年代情感剧《人生之路》随着剧情渐入佳境,剧情悬念迭起,冲突不断,其中网友讨论最热烈的就是高加林竟然变心了,答应与黄亚萍谈恋,与青梅竹马的刘巧珍分手,一系列举动让全村人大骂他是白眼狼陈世美,老爸和德顺爷爷也伤透了心。

2.高加林是渣男吗

  这段剧情与路遥原著小说《人生》中的情节保持高度一致,小说写到这里就是尾声了,巧珍与马栓结婚,高加林的人生路走了一个圈,又回到起点高家村,身份仍然是自己最不愿意做的农民,起起落落一切归零,结果发人深省。

3.高加林最后与谁结婚

  路遥用了留白的手法,给读者留下思考和想象的空间,而电视剧《人生之路》才播出不到一半的篇幅,后续还有很厚重的故事,继续书写高加林和刘巧珍、黄亚萍和张克南的人生。

4.高加林和谁在一起了?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观众会觉得奇怪,以高加林从小接受长辈们的言传身教,多年寒窗苦读形成的三观,为什么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做了八十年代的陈世美,如果说只是为了前途,要搭黄家返城的顺风车去大城市,理由似乎并不充分。

5.高加林为什么进城

毕竟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眼前的工作来之不易,何况在县城里已经顺利立足,有了秦县长的赏识,景老师的扶助,未来一片光明,何必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去舍近求远,  小说就没完全解释好这个问题,所以写到这里戛然而止,电视剧因为剧情比较饱满,观者看到这里可以明显感受到,高加林的真实想法并不是要获得更好的前途,也不是单纯的喜欢黄亚萍胜过巧珍,而是存在着一种复杂的报复心理。

6.高加林原型是谁

  在之前的剧情里面,高加林不止一次对张克南和张妈妈刁美兰表达出敌意,在供销社被张克南说话提到农民,他脸色很快变了;被黄亚萍拉着去张克南家吃饭,刁美兰毫不掩饰对高家村的鄙视,他起身就走。

7.高加林到底爱谁

  还有一次他的文章发表,他拿着报纸在上班路上拦住刁美兰,一脸讥讽地让她拿回家给张克南看,刁美兰转身就把报纸撕了  从这几个情节很容易看出,高加林的自尊心和报复心很强,对刁美兰和张克南这样都充满敌意,如果有机会进行反击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8.高加林为什么没考上大学

  所以说,他接受黄亚萍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报复刁张母子。

9.高加林有错吗

  他要报复的第三个人则是黄亚萍。有一个情节可以说明,他对黄亚萍并不满意。两人曾经在山上和他谈婚姻,说你就甘心娶一个不识字的农村姑娘,他瞬间爆炸:我面朝黄土种地的时候,哪个城里的大小姐来爱我?

10.高加林为什么回到农村

  由此可见,他确实在学生时代就对黄亚萍有好感,但是内心很明白两人是不可能的,黄亚萍现在追求他,是因为他有了体面的工作,而当他是农民的时候,黄亚萍总是投以用怜悯的眼光,让他非常反感  所以在高加林的潜意识里,也有报复黄亚萍的用意。

他与黄亚萍谈恋爱,可以一次性实现报复三个人的目的,让张克南痛苦,让刁美兰愤怒,让黄亚萍成为被指指点点的第三者,简直是一举三得,大获全胜

  以高加林的聪明,当然预料到后果,但是他内心一直急着扬眉吐气,所以躺在巧珍送的羊毛褥子上权衡再三,还是决定付出行动,选择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虽然辜负了巧珍,但是还有马栓,想到可以成全巧珍和马栓,他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有人说仇恨总是不能消灭对手,而是会毁掉自己。高加林就是这样,因为一时的狭隘,走上了一条错误的路。

  但是没有关系,《人生之路》还有很长,相信高加林可以走出阴霾,重新找回单纯善良的自己,巧珍,巧玲,亚萍,克南,双星,也都可以走出一条扎实而又美丽的人生之路。

 


以上就是关于《高加林为什么变心?换个角度看问题,无非是为了报复三个人_高加林和巧珍结局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94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