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采购,是如何炼成的?_采购工作应该怎么进行

2023-04-05 12:02:51

 

1.采购该如何做

想做一个合格的采购很简单,但是要做一个出色的采购非常难如果只是单单把采购看成是一个买东西的过程,是非常表面的我们应该用系统的眼光来看待采购这份工作,采购涉及到了企业的方方面面,财务、生产、运营、销售,稍有不慎都会给团队其他部门造成很大的影响。

2.采购工作技巧和方法

采购人员的类别在电子制造企业中,标准的采购流程可以划分为战略采购和日常采购两个环节,战略采购包括供应商的开发和管理,日常采购则主要负责材料采购计划,重复订单以及交货付款方面的事务战略采购战略采购顾名思义,是站在公司的战略角度出发的,要求采购人员根据企业的经营战略需求,制定和执行企业的物料规划。

3.采购有什么技巧

包含了供应商的寻找及开发,供应商考核体系的建立与执行,供应商管理几大块供应商的寻找及开发一般来说,供应商开发包括:供应市场竞争分析,寻找合格供应商,潜在供应商的评估,询价和报价,合同条款的谈判,最终供应商的选择。

4.采购怎么做好

在供应商开发的流程中,首先要对特定的分类市场进行竞争分析,要了解谁是市场的领导者,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各大供应商在市场中的定位是怎样的,从而对潜在供应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在大多数的跨国公司中,供应商开发的基本准则是“Q.C.D.S”原则,也就是质量、成本、交付与服务并重的原则。

5.采购的技巧和流程

在这四者中,质量因素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确认供应商是否建立有一套稳定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然后确认供应商是否具有生产所需特定产品的设备和工艺能力;如果有可能还需要了解供应商的下级供应商,这是为了综合全面的评价这个供应商是否适合我们自身企业的项目发展。

6.采购有哪些技巧和方法

其次是成本与价格,要运用价值工程的方法对所涉及的产品进行成本分析,并通过双赢的价格谈判实现成本节约在交付方面,要确定供应商是否拥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人力资源是否充足,产能规划以及负荷能力,服务的客户等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是供应商的售前、售后服务的纪录。

7.怎样做好采购工作技巧

虽然现在的信息发达,寻找相应的供应商相对过去要容易很多,但是在庞大的信息面前进行甄选,只是浏览信息是远远不够的在这个步骤,最重要的是对供应商做出初步的筛选那么如何筛选供应商?为了优化业主、供应商在线报名流程,实现报名状态实时推送查询,双方可线上留言互动,招标网特推出。

8.采购工作应该怎样进行

采购汇服务号这款产品。采购汇针对业主用户,帮助业主进行信息发布和管理,同时业主用户可通过此服务号与已报名的供应商进行留言沟通,实时互动,随时交流。

9.如何做采购工作

采购汇为业主用户量身定做,贴心打造,发布信息后即可在公众号中同步显示,第一时间将报名的供应商信息推送给业主,让双方在线沟通,并有专属客服随时为业主答疑解惑并且采购汇是中国招标网旗下产品,与700多万供应商企业进行合作,大品牌,正规靠谱,值得信赖!。

10.采购工作技巧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采购汇


以上就是关于《出色的采购,是如何炼成的?_采购工作应该怎么进行》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243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