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方科技:拟270万欧元购买Anteryon公司6.61%股权-晶方科技的投资价值怎么样

2023-04-07 00:02:25

 

来源:晶方科技

晶方科技3月27日发布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业务技术的协同创新、提升业务应用规模,公司拟计划由晶方光电出资270万欧元,向Anteryon公司境外股东Beauchamp Beheer B.V.购买其所持有的Anteryon公司6.61%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通过晶方光电、Optiz Inc.合计持有Anteryon公司81.09 %的股权。

据了解,为加快产业资源整合,寻求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技术与制造能力,推动产业链的有效延伸与布局,晶方科技发起设立了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9年1月,晶方产业投资基金控股设立的苏州晶方光电完成了对荷兰Anteryon公司的并购,交割完成后晶方光电持有Anteryon公司73%的股权。2019年12月晶方光电、公司全资子公司Optiz Inc.对Anteryon公司进行了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通过晶方光电、Optiz Inc.合计持有Anteryon公司74.48%的股权。

并购交易完成交割后,公司积极开展业务与技术的协同整合,一方面持续提升Anteryon公司在光学设计与混合光学镜头领域的核心优势,拓展其在半导体、工业、汽车等优势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实现了相关业务规模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由晶方光电将领先的晶圆级微型光学器件制造技术进行整体创新移植,在苏州工业园区建成量产线,并在车用光学器件领域实现规模商业化应用。

据悉,Anteryon公司服务于多样化的市场应用领域,包括半导体、智能手机、汽车、安防和工业自动化等,并提供了一系列的光电传感系统集成解决方案。Anteryon公司已积累了30多年的相关产品研发经验,同时也具备晶圆级光学组件制造和量产经验。除了研发和设计能力之外,Anteryon还可以利用其核心晶圆级技术为客户提供光学组件制造和模组组装服务。

晶方科技称,Anteryon公司的半导体制造技术、能力与晶方科技现有传感器业务、市场将形成良好的产业互补,协同效应显著。这种互补关系有利于公司的产业链延伸与布局,并通过获得传感器发展所需的核心技术与制造能力,快速有效进入智慧物联网相关的新兴应用领域,取得新的业务机会与利润增长点。

审核编辑:汤梓红


以上就是关于《晶方科技:拟270万欧元购买Anteryon公司6.61%股权-晶方科技的投资价值怎么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353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