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选人标准是什么?剑桥大学副校长在安生现场对话学生家长-剑桥大学名人榜

2023-04-08 01:04:47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David Cardwell教授空降济南市安生学校,现场对话160余名学生和家长。

  David Cardwell教授是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超导专家,曾常年领衔剑桥大学中国招生面试官团队,直接参与面试,选拔优秀学子。他还是中国安生学校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席,也是济南市安生学校的PBL(问题导向型研究性学习)首席导师。

  剑桥大学副校长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David Cardwell教授带来主题演讲——剑桥大学希望录取什么样的学生、想申请名校要如何做好准备,并与学生、家长现场面对面交流。

  “如果你申请剑桥,那是因为我们提供的课程适合你。”

  多年担任剑桥大学面试官的David Cardwell教授特别提到:“学生在申请剑桥大学等名校时,一定不要为了名校的名声而来,而应考虑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该领域。”

  在申请大学时,也需要提前了解大学课程的设置,是否符合自己的学习需求。David Cardwell教授认为,相比较美国本科阶段对通识教育的提倡,英国大学则更注重学生在某一个专业领域的深度学习。

  因此,学生需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提升自己对该领域的理解、实践应用和解决问题能力,表现出自己的学术和研究潜力。他还明确提醒学生,不需要在面试申请中,提到自己艺术、体育、校园活动等其他方面的特长,因为剑桥大学面试官只对学生的学术能力感兴趣。

  济南安生学子PBL学习成果展

  活动现场,济南市安生学校初中部、高中部学生还带来了PBL学习成果展示,用中英双语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创建校园无垃圾生物乐园 生物与美术跨学科PBL中期汇报》
《拖缰岭山体公园植物电子身份证设计》

  初中部学生借鉴“桑基鱼塘”模式,利用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的生物学原理,创建了一个具备美学价值的无垃圾生物乐园。

学生还研究了蚕丝变成丝绸的过程,利用乐高搭建了电动缫丝机,利用废弃纸板等材料,制作了织布机。

  高中部学生对学校附近的山体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了有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帮助游客识别山体公园中的植物。

学生多次去往山体公园收集整理植物信息并拍照,将整理的文件上传服务器,通过Java编程设计了植物二维码电子身份证。

  济南安生学子用敏锐的思维、创新意识、卓越的行动力与合作能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互动与家长学生面对面

  现场,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和David Cardwell教授面对面对话。共同探讨家庭教育如何推动学生胜任力培养等问题。

  济南市安生学校总校长武树滨表示,此次David Cardwell教授到访,和济南市学生家长面对面,讲述了世界名校需要中国学生具备什么素养和能力,共同探讨中国学生如何适应未来国际社会发展需要。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将这一资源与本土学校分享,为济南基础教育作出更多贡献。


以上就是关于《世界名校选人标准是什么?剑桥大学副校长在安生现场对话学生家长-剑桥大学名人榜》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407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