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A型、B型、C型和D型接口解析-dp线和hdmi哪个效果好

2023-04-09 03:06:42

 

对比USB的超多接口型号,HDMI发展至今已经算是比较低调了,按照专业分类,HDMI一般分为A-E五种接口。

其中在影音器材上面最常见的就是「全尺寸」的HDMI (A型) 接口,近年的影音器材,只要有视讯的部分,多数都会配备HDMI (A型) 。而细尺寸的HDMI (C型) ,也叫做Mini-HDMI就常见于旧款一点的相机和摄录机。新一代的摄录器材就比较常采用HDMI (D型),也就是Micro-HDMI,插头再细一点,更节省空间。而HDMI (B型) 同HDMI (E型) 都不常见,后者用于汽车,前者很少使用。

本文将主要围绕其中4种HDMI接口进行简单介绍,方便大家清楚其中的应用环境。

一、HDMI A型接口

高速HDMI延长线,公头/母头

这一类接口是最常见的,在一般的平板电视或视频设备中,都提供了这种尺寸的接口,A型有19针,宽度为13.9毫米,厚度为4.45毫米,现在能看到的设备绝大部分都是这样尺寸的HDMI接口。

二、HDMI B型接口

这个接口就很少见了,传输带宽几乎比A型大了一倍,目前只适合一些非常专业的场合。接口有29针,宽度21毫米,可传输HDMI A型两倍的TMDS资料量,相对等于DVI Dual-Link的传输,用于传输高分辨率(WQXGA 2560X1600以上)。

三、HDMI C型接口

C型是为小设备而生的,其尺寸范围10.42x2.4毫米,比A型小了三分之一,应用范围也很小。总共19针,可以说是缩小版的HDMI A型,但脚位定义有所改变。主要用在便携式装置上,例如DV、数码相机、便携式多媒体播放机等。

四、HDMI D型接口

D型是比较新的接口类型,尺寸进一步减小,采用了双排针脚设计,尺寸近似于Mini USB接口,更适用于便携的车载设备。同样也是19针,尺寸为2.8mm(厚)X6.4mm(宽),比C型还要小很多,主要是一些小型的移动设备上,如手机和MP4等。


以上就是关于《HDMI A型、B型、C型和D型接口解析-dp线和hdmi哪个效果好》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481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