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服务器CPU市场:X86独占91%,ARM约8%,国产不到1%-服务器cpu价格表

2023-04-09 11:14:22

 

原标题:服务器CPU市场:X86独占91%,ARM约8%,国产不到1%

近日,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一份2022年服务器市场CPU的市场情况。

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服务器CPU市场收入与2021年相比下滑了4.4%,这证明了2022年全球的服务器、数据中心等行情并不景气。

而从CPU的份额情况来看,intel独占70.77%排第一,但相比2021年的80.71%下跌了10个百分点。AMD排第二,份额为19.84%,提升了8个百分点。

而我们清楚INTEL和AMD均是X86架构的,意思就是2022年在服务器CPU市场,X86还是一家独大,占到了91%左右。

而第三名是亚马逊的AWS,占到3.16%左右,第四名是Ampere Computing,份额是1.52%,而不管是亚马逊AWS,还是Ampere Computing,这两家企业均是使用ARM芯片的。

另外其它类别占到了4.71%,而这其它类别中,有ARM架构,比如阿里也有自研的ARM架构,华为也有鲲鹏920等,也是ARM架构。

但与此同时,也有比如龙芯、申威等非ARM的架构,不过总体而言,ARM合计占到了8%左右,意思就是龙芯、申威,甚至国产的RISC-V芯片等等,在服务器CPU领域,份额其实不足1%,基本可以忽略。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服务器市场,X86依然很牛,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但ARM也不可忽视,毕竟达到8%了,并且这几年一直在提升,未来可能还会抢到更多的份额。

但国产龙芯等,可能就得努力了,目前与ARM、X86完全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存在,还差得太远太远,没有可比性。

事实上,在服务器领域,CPU是比较容易替代的,因为服务器领域并不太看中生态,并不像个人PC,所以服务器芯片,对于国产CPU而言,只要性能足够,就有机会,但如今份额这么低,说明性能还是不太够,达不到替代ARM、X86的程度,所以还需要继续努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服务器CPU市场:X86独占91%,ARM约8%,国产不到1%-服务器cpu价格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508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