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智能家居入门-海外篇-国外智能家居发展现状研究报告

2023-04-11 21:41:18

 

现阶段智能家居方案最多的器件——传感器、智能灯泡、安全摄像头、智能音箱等等,通过智能手机相互交流。但是现实是:这可能涉及花费大量金钱和投入大量时间。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太过于复杂。如果你的期望和需求更简单,只需少量相对便宜的产品即可提供高端智能家居可以提供的大部分便利,而且还在要自己的预算之内。这里有一些常见的方案,您可以构建基于无网关的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照明:

对于大多数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人来说,照明是切入点。许多照明产品在没有网关的情况下运行良好,并且仍然能够与其他智能家居品类进行交互。例如,Cree、LIFX 和 TP-Link 的灯泡通过 Wi-Fi 进行通信,而其他一些(包括最新的飞利浦 Hue 灯泡)则通过智能手机中的蓝牙无线电进行通信。

最新一代的飞利浦 Hue 智能灯泡可通过蓝牙进行控制,无需飞利浦 Hue 网关。

其他一些智能灯泡依赖 Zigbee ,因此依赖连接到路由器的 Zigbee-to-Wi-Fi 桥接器。你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控制这些智能灯泡中的任何一个,你还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对照明场景和时间表进行编程。

如果你家的大部分灯泡都在天花板上并由墙上的开关控制,那么用智能开关和调光器替换那些传统的开关可能会更好。Leviton、Lutron、TP-Link、Ecobee 和其他制造商生产的智能灯开关可直接通过路由器控制,不需要网关。

智能音箱:

有什么比在看电影时掏出智能手机调暗灯光更方便?说“dim the lights”,并让智能音箱连接到灯泡设备即可。亚马逊的echo与google的 assistant是这个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虽然亚马逊音箱这几年势头很猛,但是google assistant的市场份额也不少。

亚马逊echo show 智能音箱

Ecobee 将 Echo 的alexa直接内置到硬件当中,这些第三方厂商直接以alexa为中心。另外有兴趣也可以试试苹果的 homekit 设备,苹果的封闭生态体验会更好。但前提是你得购买苹果的生态设备才行。

智能恒温器:

很少有智能家居设备能够与智能恒温器同时提供舒适度和成本/能源节约的能力。这些设备远远超出了根据您预计在家享受这些好处的时间来制定供暖和制冷时间表。它们可以检测您何时在家和何时离开,以便您的 HVAC 系统仅在需要时运行。

这方面的最新趋势是为恒温器配备传感器,您可以将这些传感器放置在您最常使用的房间中,以便恒温器根据您在房屋中的位置运行,而不是根据您所在的房间触发加热和冷却循环。恒温器的位置,通常在您只能经过的走廊中。

带语音控制的的Ecobee SmartThermostat内置 Amazon Echo 智能音箱,可以响应语音命令。它还具有远程房间传感器,有助于消除家中的热点和冷点。这种高端设备甚至可以作为更广泛的智能家居或家庭安全系统的中心。

Nest 也有一些很棒的恒温器,包括全新的129 美元 Nest Thermostat,Wyze Labs 最近推出了一款 非常便宜的智能恒温器,如果其他型号超出你的预算,则值得你考虑。

从左到右:Ecobee 的智能恒温器、房间 SmartSensor、智能摄像头和门/窗 SmartSensor。

家庭安全摄像头:

优质的安防摄像头将使您能够密切关注你的家,尤其是在你外出时。室内摄像头可以帮助您监控你的孩子和宠物,而室外摄像头可以在行动中抓拍可疑人物。

Ring 安全摄像头

智能烟雾和一氧化碳探测器:

传统的烟雾和一氧化碳探测器本质上是比较傻瓜的设备。出异常了只能有个大喇叭在响,但如果没有人在家听到他们的声音,没有啥用。智能化的报警器如果接触检测的危险。会发出本地报警,但它也将发送警报到您的智能手机和其他任何人你授权的设备。

Nest Labs 的智能烟雾和一氧化碳探测器。

关于IFTTT:

iFFFT 自动化App

使不同的智能家居设备协同工作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开设一个 IFTTT 帐户。该首字母缩写词代表“If This Then That”,一种服务,其中一个设备(或服务)的操作可以触发对一个或多个其他设备或服务的操作。

IFTTT 很像在云中拥有一个智能家居中心,它得到了广泛的支持——而不仅仅是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

IFTT一开始是免费,但现在不再是,至少,不完全是。使用免费的 IFTTT 标准帐户,您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预先存在的 IFTTT 小程序,并且有数千种可供选择。

例如,当您在 Amazon Echo 上设置的计时器用完时,它会触发您的飞利浦 Hue 智能灯泡闪烁。表示为小程序,这将是“当我的 Amazon Echo 上的计时器用完时”(如果 小程序的 这一半),然后闪烁我的飞利浦 Hue 智能灯泡( 小程序的那 一半)。

但是,标准帐户将限制您只能 从头开始创建三个IFTTT 小程序。如果您找不到适合您需求的小程序,并且想要创建三个以上的新小程序,则需要注册一个IFTTT Pro 帐户,每月费用为 3.99 美元。

IFTTT 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要创建小程序,只需转到IFTTT 网站,然后指向并单击您希望用作触发器的服务或设备(If This Then That 中的this),将它们链接到您的 IFTTT帐户,然后指向并单击您希望在该触发器被激活时采取行动的服务或设备。

你准备好开始了吗?


以上就是关于《简单智能家居入门-海外篇-国外智能家居发展现状研究报告》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598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