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5G风口下的三安光电-三安光电led芯片怎么样知乎

2023-04-11 22:34:00

 

一、惨淡经营,LED行业龙头难抵行业周期下行

三安光电主要从事全色系超高亮度 LED 外延片、芯片、化合物 太阳能电池及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而LED行业目前整体的不景气,整体盈利下滑,导致了产品价格的持续下滑,导致毛利率降低。(有机构预测行业拐点将至)

而三安光电的2019年三季报就可以表现目前的行业困难:

三安光电三季度报营业收入53.32亿元,同比下降16.6%

净利润11.52亿元,同比下降55.57%。

二、另辟蹊径,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借5G东风

三安光电公司目前主要核心逻辑点在于化合物半导体的布局。三安光电公司在17年公告,拟投资总额333亿元在福州泉州成立项目公司,全部项目五年内实现投产,七年内全部项目实现达产,主要布局三五族化合物半导体。

所谓三五族半导体主要包括:砷化镓(GaAs)、氮化镓(GaN)和碳化硅(SiC),这些半导体材料相比第一代半导体高频性能、高温性能优异很多,制造成本更为高昂。

而砷化镓(GaAs)则是三大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中的利润大头,主要用于射频芯片尤其是功放(PA)芯片,全球市场容量接近百亿美元。

通信频段持续提升,驱动PA需求增长。在4G时代,移动通讯的频段有43个,4G手机平均使用5-7颗功放(PA)芯片。而到5G时代,移动通讯的频段有望提升至60以上,那么需要5G手机至少使用十多个功放(PA)芯片。而巨大的PA芯片需求量带动的同样是三五族化合物的需求量。

三、时来运转,三安光电有望乘风而上

在5G的风口之下,三五族化合物的需求必将有大幅度的提升,这对于主营困顿的三安光电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多元化转型契机,而这个契机也可以帮助公司成功度过主营业务的下行周期。

简而言之,公司的整体发展处在了大的历史的机遇之下,很有机会“飞”起来。

欢迎关注公众号:“简约财经”,第一时间更新


以上就是关于《浅析5G风口下的三安光电-三安光电led芯片怎么样知乎》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606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