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宽带突然断网了,怎么办?-家里的宽带断网了怎么办

2023-04-12 14:10:26

 

大家好(๑╹◡╹)ノ”阿通来也

收藏这份详细的自助排障指南,简单易懂!说不定紧要关头就派上用场了!

●宽带无法上网

先查询是否欠费判断光猫显示是否正常查看线路接口是否松动查看线路是否死弯重启光猫/路由器设备

具体如何来操作,请往下看

1、查询是否欠费

很多时候在没有物理损坏的情况下,大多无法上网问题都是由于欠费导致,需要我们缴费后重启终端即可恢复使用。

▏缴费路径:登陆中国联通APP,点击【服务】-【交费】-【交费充值】-【宽带】

2、判断光猫显示是否正常

不同品牌光猫,指示灯名称不同,可按照以下样例来判断

电源灯/power灯

绿色长亮——正常

不亮——未通电注册灯/PON灯绿色长亮——正常

不亮或闪烁——光猫设备故障或线路故障千兆灯

/LAN灯绿色长亮并闪烁——正常

长亮不闪——外部线路问题

不亮——网线或水晶头接口坏了信号灯/LOS灯亮红灯——异常,说明设备未收到光信号,光纤线路

出问题导致无法上网

熄灭——正常

经信号灯判断确认果真是光纤线路出问题,那接下去应该怎么办呢?

不着急,按下面的方式,自己就能快速做出简单排查

3、查看线路连接口是否松动

一般处理光信号问题,需先检查光猫及路由器背面的网线连接口、光猫上联的光纤连接口是否松动,将其插紧。

若插紧接口后,红灯仍不熄灭,则需要进一步检查线路外观

4、检查线路是否死弯

光纤的传输特性要求弯曲角度不得出现90°,弯折,会影响信号的正常传输。所以,检查从门口或窗外、信息箱到光猫设备之间连接的光纤,尽量保持线路平直。

若上面操作已成功有效,恭喜你!你出师了!

若还是不行,还有最后终极一招!

5、终极秘籍——重启路由器/光猫设备

把家中所有网络设备连接线路都插紧,线缕直,关闭电源几秒钟后重新启动,等3-5分钟指示灯稳定,超过90%的故障能恢复。

注意!切记要通过电源键重新启动,不要按“reset",否则数据配置会全部清除,用户无法自己恢复。

若以上调整都无效,则有可能是:

设备的光接口有问题,需要更换设备;室外部分光纤有折断、水晶头坏了,或机房设备光端口故障,需要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报障处理。

▏报障路径:登陆联通手厅APP,点击【服务】-【客服】-【客服】-【宽带报障】

扩展内容 任君享用

♥涨知识啦! 阿通推荐阅读:

路由器上有一个LOS的信号灯总是闪红光,网络用不成怎么办?153 赞同 · 15 评论回答
中国联通:天了噜!手机突然停机还忘记自己号码,怎么查?!48 赞同 · 24 评论文章
联通在信是什么,取消该业务有何影响?38 赞同 · 18 评论回答
手机停机保号以后收不到验证码?40 赞同 · 15 评论回答

还有疑问吗?尽管随时留言

若内容对你有帮助,欢迎转需收藏点赞

亦可关注

@中国联通
向阿通提问

ღ( ´・ᴗ・` )比心

还没关注?等你。


以上就是关于《家里宽带突然断网了,怎么办?-家里的宽带断网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632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