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文旅地图在手社区美好生活尽在掌握-文化旅游街区

2023-04-18 16:05:10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一个优质读书会的意义,除了激发读者阅读的兴趣之外,也是引领着读者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的这座城市。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特别活动,行知读书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行在大场,知其万象”文旅地图,引发了读者“原来家门口有这么多好去处”的感慨。

  据悉,这份文旅地图分成Chang·游、Chang·览、Chang·享、Chang·动四个板块,整合宝山区大场镇相关资源,为市民生活出游提供一手资料。其中,Chang·游以线下文化微游、Citywalk等形式,一览10个场所点位。Chang·览通过行知读书会开展Citywalk城市考古,介绍山海工学团旧址、行知育才学校旧址等18个文化点位。Chang·享总共14个场所点位,既有非遗美食,也有江南丝竹、花格榫卯等非遗项目。Chang·动共有16个场所点位,以群众体育多元化服务为理念,持续打造特色品牌项目。

  在Chang·览板块,青年报记者遇到了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陶侃。陶侃介绍,教育家陶行知是大场的一张名片。陶行知纪念馆位于陶行知先生当时所创办的山海工学团旧址附近,馆内有两件镇馆之宝——陶行知先生出访28个国家和地区时所使用的皮箱、题有“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教人民进步者,拜人民为老师”的扇子。其中,皮箱承载着陶行知先生奔走四方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见证了他人虽在国外,但心系国人的情怀。

  在Chang·享环节,上海木文化博物馆馆长李洁旻为大家介绍了大场尊木汇的藏品,比如有着千年树龄的“中华之根”,吉尼斯纪录“世界满雕面积最大的红木家具”——塔尖之作等,这些珍贵藏品所展现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精妙绝伦的技艺,令人赞叹。

  今年是行知读书会成立五周年。自2018年成立以来,这个以文教结合为特色的读书会已成功举办60余场线下及20余场线上活动,线上线下覆盖人群10万人次,成了大场镇的一张文化名片。今年2月11日,行知读书会重启线下活动。全年计划活动分为4季,约40期,将邀请上海文化艺术界嘉宾以讲座、赏艺、现场导览、线上课程等形式与观众近距离对话,内容设计涉及人文社科、中国传统文化、美育大课堂、世界经典艺术和科技最前沿几大板块,同时融入大场特色人文、历史。


以上就是关于《一张文旅地图在手社区美好生活尽在掌握-文化旅游街区》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722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