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坚持这6种设计,完工后才知道有多机智,实用又好看-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

2023-04-21 15:19:32

 

“吃、喝、拉、撒”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其中有一半需要在卫生间里面解决。卫生间也就几平米的空间,然而却需要实现刷牙洗脸、上厕所、洗澡等多种功能。卫生间是家里面最脏、最潮湿的区域,所以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传统的卫生间设计已经跟不上时代了,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在这6个环节“设计”一下,完工后的效果实用又好看。

1、独立瓷砖升级为通铺瓷砖

现在装修新房,地板很流行通铺瓷砖,客厅、餐厅、阳台、厨房、卫生间,所有的公共区域铺同一款式的瓷砖。这样可以让视觉效果保持完整,让整体效果更加大气。

2、置物架升级为壁龛

卫生间里面也需要一定的收纳功能,比如洗发露、沐浴露等洗漱用品没地方放。

以前很流行在墙面安装置物架,尤其是转角的位置,可以尽量不占用太多空间。置物架收纳不了多少东西,而且会显得很突兀。

现在流行做壁龛收纳,不会凸出墙面,完全不用担心占用空间。并且,壁龛可以做多层,一整排的壁龛,收纳效果和视觉效果,比置物架好多了。

3、室内洗手池升级为室外洗手池

传统的卫生间,洗手池基本上都安装在卫生间里面。现在流行把洗手池外移,实现真正的 干湿分离。

洗手池外移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把刷牙洗脸,和上厕所、洗澡区分开。早上的时候,不用担心上厕所和刷牙洗脸出现冲突,能有效节省时间。

4、落地浴室柜升级为悬空浴室柜

传统的浴室柜,基本上都是采用落地的。落地柜不仅占地方,容易藏污纳垢,而且不方便清洗,因为四周都是死角。

现在流行悬空浴室柜,下水道直接走墙排。不仅视觉效果时尚大气,而且没有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打扫卫生也轻松多了。

5、台下盆升级为一体式台盆

以前的洗手池都是安装台盆,台上盆、台中盆有藏污纳垢的缝隙,还容易水花四溅。相对来说,还是台下盆最实用。

然而台下盆和台面接壤的地方需要玻璃胶来固定,时间长了之后玻璃胶容易发霉、发黑。不仅视觉效果难看,而且用普通的清洗方式根本行不通。

面对玻璃胶发霉的情况,最好的方法是采用【除霉啫喱】。把除霉啫喱均匀涂抹在发霉的位置,然后静待几个小时,然后用抹布或者清水冲洗一下,瞬间变得干干净净。除霉啫喱不仅对玻璃胶有用,冰箱、洗衣机的橡胶圈发霉,瓷砖缝隙发霉等情况,都能够轻松解决。

现在装修都不流行台下盆了,很多人都喜欢一体式台盆。台面和洗手盆完美融合在一起,完全不用担心玻璃胶发霉的情况。而且,浑然一体的效果,显得更加高端大气。

6、落地马桶升级为壁挂式马桶

传统的卫生间装修,基本都是采用落地式马桶。不仅占地方,而且四周都是卫生死角,效果也不少看。

现在装修很流行壁挂式马桶,悬空的马桶看着特别时尚大气,而且并不会有卫生死角。下水道设计好,不会出现堵塞的情况,而且可以减少噪音。

总结

时代在进步,装修行业也需要与时俱进。很多新型的设计方案,的确更加实用好看。一些落后的传统设计,该淘汰就淘汰,“升级”一下更实用。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装修,坚持这6种设计,完工后才知道有多机智,实用又好看-卫生间如何装修设计》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796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