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朱婷排名意甲主攻效率榜第一!伤病未痊愈水平依旧顶级

2023-04-29 09:09:15

 

  2022至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战罢第21轮,中国女排朱婷和姚迪所在的斯坎迪奇女排俱乐部目前以17胜4负积53分高居积分榜第二名,落后领头羊科内利亚诺女排4分,领先排名第三位的米兰女排7分,在常规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斯坎迪奇女排可以说是第二名无忧第一名有望,最后五轮比赛只要保持全胜就有机会争夺常规赛冠军。

  

  斯坎迪奇女排的出色表现离不开球队核心朱婷的完美表现,经历了赛季初状态起起伏伏之后,朱婷近期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她巅峰时期的影子,最近几场比赛,朱婷的进攻成功率基本上都超过50%,这对于一名主接一传的主攻手来说非常难得,斯坎迪奇女排也因为朱婷的出色发挥战绩飙升,最近一轮比赛击败基耶里女排之后,斯坎迪奇女排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豪取九连胜。

  

  朱婷的表现有多出色?意甲主攻手进攻榜单可以给出答案,在最新的意甲女排联赛主攻效率榜上,中国女排核心朱婷521扣220中22失误18被拦,进攻成功率42.23%,进攻效率为34.55%,其中进攻成功率排名所有主攻手第七名,而进攻效率则是高居第一名。此前进攻效率榜首位一直被昔日古巴“重炮手”卡尔卡塞斯占据着,中国女排核心朱婷从赛季初的中规中矩一直迎头追赶,在常规赛接近尾声时终于成功登顶。

  

  截至第19轮时,朱婷的进攻成功率是40.58%,位居主攻手中第十名,进攻效率是32.74%,排名卡尔卡塞斯之后位列第二名。最近两轮比赛朱婷的进攻成功率都超过50%,进攻效率接近50%,第21轮比赛过后,朱婷的进攻效率终于超过卡尔卡塞斯排名第一名。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朱婷进攻效率34.55%有多强大,我们可以看一下其他成名已久并且依旧活跃在意甲赛场上知名主攻手的数据。美国女排核心、科内利亚诺女排主力主攻罗宾逊本赛季迄今为止进攻成功率是37.01%、进攻效率是24.02%,排名意甲所有主攻手第15位,被大家称赞的美国女排拉尔森进攻效率是21.01%,排名第20位。

  

  如果说罗宾逊与拉尔森是江河日下,那么被誉为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进攻最强之一的赫尔博茨本赛季迄今为止进攻效率为28.13%,排名第八位,她的进攻成功率38.17%。此外普拉默、斯蒂夏克、科舍列娃、索罗凯特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主攻手的进攻表现均不如朱婷,可以肯定的是,就朱婷目前的表现来看,说她已经重回巅峰一点都不夸张,朱婷依旧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好的主攻手,这一点几乎没有人会否认。

  

  自从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婷就一直与伤病作斗争,本赛季朱婷在手腕伤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高价转会到斯坎迪奇俱乐部,这也说明了朱婷依旧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炙手可热的优秀主攻手,朱婷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从目前情况来看,随着朱婷的状态越来越好,斯坎迪奇女排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新赛季斯坎迪奇女排争夺意甲联赛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并非痴人说梦,如果朱婷最终能带领球队获得任何一项赛事冠军,那么下个赛季朱婷将会再次成功欧洲各豪门争夺的对象。

  

  朱婷最近几轮比赛的进攻成功率都超过50%,表现异常强势,这也说明了朱婷只要手腕伤病恢复正常,那么她的进攻依旧无解,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个好消息,从去年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可以看出来,球队的进攻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朱婷回归国家队可以彻底解决国家队进攻疲软问题,朱婷登顶意甲女排联赛主攻进攻效率榜标志着朱婷正式重回巅峰。


以上就是关于《越来越好!朱婷排名意甲主攻效率榜第一!伤病未痊愈水平依旧顶级》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100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