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秒懂百度判断网页质量原理?

2023-05-06 07:30:07

 

百度在判断网页质量的时候,通常是从内容质量、浏览体验和可访问性三方面进行判断的,下面迅步具体介绍这三个维度。

我们经常做网站优化的时候,会遇到百度资源平台发来的反馈信息:“您好,搜索对互联网内容的抓取与展示需要一定的识别周期,是否收录是根据页面内容质量和用户需求综合判断的,我们不保证收录网站的每一条链接,目前网站的整体收录情况正常,感谢您对百度的关注和支持!请详细参考

https://ziyuan.baidu.com/college/courseinfo?id=2098&page=1,百度反馈此条信息的大概意思就是我们内容质量并不高,所以需要我们提高内容质量。

百度判断页面质量——内容质量

内容质量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百度算法判断内容质量也是去判断文章的主体内容,百度算法考察 页面内容维度非常多,但最为重要的是成本,也就是我们的内容需要以最小成本来满足用户需求,我们举个例子;

1、内容质量优质

百度判断内容优质,主要考察页面是否跟主题相关、内容是否丰富,对这部分网页,百度会提高展现在用户面前的几率,比如这些实例:

https://www.91xb.cn/37458.html 内容质量优质 资深运营发布的完整解决某个问题的专业文章

2、内容质量中等

内容质量中等网页仅仅能满足单一用户需求,内容虽然完整但不丰富,对这类内容,我们举个实例:

https://www.91xb.cn/33008.html 内容质量中等 普通文章页面

3、内容质量低质

内容质量差的页面,不仅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正文主体还带有明显的采集痕迹。并且页面有明显的作弊行为。

百度判断页面质量——浏览体验

百度判断浏览体验好坏因素很多,但目前搜索引擎还是主要从内容排版、广告影响进行考察。内容排版精美、图文并茂、用户阅读起来也很愉悦,广告放置合适的位置,需要内容为主,广告为辅,这样浏览体验才符合用户体验。

百度判断页面质量——可访问性

百度算法对页面可访问性从正常打开、权限限制、有效性来判定的,对于正常访问网页,可参与正常排序,对有权限网页,通过其他维度考察,对于失效性内容,会降权展现。

总结以上三个方面,我们可以知道,百度判断网页质量就从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考察的,一篇优质的内容,经过编辑精心处理、文章排版精美、文字优美且逻辑性强,文中图文并茂,这样才算是优质的页面。


以上就是关于《1分钟秒懂百度判断网页质量原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37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