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海盐计划5.0提高职人创作者权重,知乎APP 9.0将升级讨论场体验-知乎海盐专栏文章免费阅读1

2023-05-06 13:45:39

 

原标题:知乎发布海盐计划5.0提高职人创作者权重,知乎APP 9.0将升级讨论场体验

蓝鲸TMT频道4月13日讯,今日知乎在2023知乎发现大会上发布了从政策、产品、商业化等维度优化创作者生态和商业化布局的举措。平台宣布“海盐计划5.0”的发力方向并锚定职人创作者群体给予权重提升。此外,即将于5月上线的新版知乎App 9.0 首次对外公布,讨论场场景进一步升级。

知乎战略副总裁、社区业务负责人张宁公布了去年“海盐计划4.0”实施一年后的成绩,有近20万优质核心创作者加入海盐计划,以2023年2月为例,核心创作者月创作活跃同比增长7%,当月新生产的内容获得的互动量(包括点赞、喜欢、评论、收藏)同比增22%, 同期知乎移动端的人均在屏时长同比增长16%。

海盐计划是知乎围绕创作体系、流量和收益等维度构建的针对创作者的长期扶持。知乎科学领域负责人魏迟在大会上宣布了“海盐计划5.0”的发力方向,面向职人创作群体,将开放全新蓝标认证。用户进行学历、在职公司及职位和职业资格这三类认证后,将会获得专属蓝色身份标识、海盐计划流量扶持,芝士平台加速变现以及粉丝和互动量的提高等。

针对将于5月上线的新版知乎App 9.0 ,知乎产品经理龚子蕙介绍了知乎原生“想法”的新编辑器,新编辑器以双排流的图文和短视频形态呈现,升级对图片、视频的多选、编辑、剪辑等功能。“平台的视频剪辑功能用提词器、智能字幕功能提升创作效率,以辅助口播类视频的制作。”

她还展示了知乎为用户带来的新体验:讨论场。“用户在浏览完回答后,可点击‘下一个’按钮,去到与该回答内容关联性最高的内容中,在自己感兴趣的垂直分类里找到更多有价值内容。展现的是多元内容融合,不再局限单一图文和视讯”。不久后,知乎“想法”将接入致知计划、芝士平台,参与流量和收益分成。

同时,知乎还揭晓了“灯塔计划”最终获选名单,有十个项目获得百万创作金。据了解,灯塔计划是知乎为优质内容创作者设立的激励金,面向科学、人文和社区精神领域。去年灯塔计划全网遴选10个优质创作者或团队,提供单项最高100万元现金资助,并获得知乎长期全方位创作支持,年度总资助金额为1000万元。作为一项长期计划,该计划将升级为双年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下一届将在2024年举办。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知乎发布海盐计划5.0提高职人创作者权重,知乎APP 9.0将升级讨论场体验-知乎海盐专栏文章免费阅读1》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65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