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所有USB接口类型,USB接口大全;Type-A、Type-B、Type-C、miniUSB、microUSB区分(的usb接口)

2023-03-07 21:51:51

 

我们来聊一聊USB接口由于USB-IF标准制定命名的混乱,大多数人都搞不清楚USB的各种版本命名,这里我们就好好捋一捋一、USB传输标准自1996年USB-IF(USB Implementers Forum)组织发布USB 1.0标准以来,USB标准经历了。

USB 1.1、USB 2.0、USB 3.0、USB 3.1、USB 3.2多个版本的发展2019年,USB-IF组织发布了最新的USB4标准,为USB接口带来了全新的标准规范具体可以看下面这张图示:。

在经历了2019年的第三次改名之后,最终现在的命名是这样的,可以看下面这张图示:

所以说同志们,选购U盘或者硬盘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看一下具体是什么标准有的声称是USB 3.2,但实际上它是USB 3.2 Gen1,也就是最原来的USB3.0标准不同的标准支持的最大传输速率也是不一样的。

二、USB接口类型USB接口分为标准USB接口、Mini USB接口和Micro USB接口三种类型。1、标准USB接口又分为Type-A和Type-B两种,样貌如下:

其中Type-A和Type-B根据支持的USB标准不同,又可以分为USB 2.0和USB 3.0标准USB接口根据接口的颜色,我们很容易区分该接口是支持USB 2.0还是支持USB 3.0的Type-A型接口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USB接口,广泛应用于鼠标、键盘、U盘等设备上,Type-B型则常用于打印机、特殊显示器等设备上。

2、Mini USB接口Mini USB接口,是一种小型的USB接口,其指标与标准USB相同,但是加入了ID针脚(用于区分设备是主机还是外设),以支持OTG(On The Go,该功能允许在没有主机的情况下,实现设备间的数据传送)功能。

Mini USB接口主要分为Mini-A和Mini-B两种,样貌如下:

Mini USB接口由于相对较小的体型,常见于一些小型设备上,比如MP3、MP4、收音机等,某些型号的手机也采用了该接口3、Micro USB接口Micro USB接口,属于Mini USB的下一代规格接口,Micro USB接口的插头采用了不锈钢材料,插拔寿命提高为10000次,相比Mini USB接口,在宽度几乎不变的情况下,高度减半,更为小巧。

Micro USB接口也可分为Micro-A和Micro-B两种,样貌如下:

Micro-B类型的USB接口,相信大家都认识,只是不知道它的专业名称,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前期,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苹果手机除外)都采用了Micro-B型接口作为充电和数据接口在USB 3.0标准发布后,Micro-B接口也有了新的造型。

,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我们购买的支持USB 3.0的移动硬盘盒大部分就采用了该接口4、Type-C接口Type-C接口,是近几年出现的新型USB接口,该接口对于使用者来说,相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正反插拔了吧。

据统计,平均每人每年在插USB上浪费的时间是30分钟!第一次插总是插不进去的,多次插拔到怀疑人生时,最后发现还是第一次的才是对的,后面的N次尝试不过是人生中的小小曲折,有了type-C接口后终于可以一次搞定了。

Type-C接口的样貌如下:

最新的USB4标准目前仅支持Type-C接口,同时USB4采用了Thunderbolt协议(俗称雷电接口协议,是由Intel主导开发的接口协议,具有速度快,供电强,可同时兼容雷电、USB、Display Port、PCIe等多种接口/协议的特点),因此,支持USB4标准的Type-C接口也是可以兼容雷电接口的。

如此看来,Type-C接口已是大势所趋了5、USB 传输标准与接口最后,一张图总结一下USB传输标准与接口之间的支持关系,供各位小伙伴参考~

我是“追风少年”,作为电子产品小能手,爱好于电子产品知识的科普和研究。如果你还有疑问的话,欢迎在评论区给小弟留言,定当一一解答。本篇部分图文内容源于整理网络,仅做一下总结和记录,侵删。


以上就是关于《秒懂所有USB接口类型,USB接口大全;Type-A、Type-B、Type-C、miniUSB、microUSB区分(的usb接口)》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36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