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腾讯海外游戏收入468亿元 腾讯:“未来海外游戏发展机会很多”

2023-05-07 07:53:42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2日,腾讯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其中游戏业务表现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排除汇率影响及2021年第四季度Supercell相关调整后,腾讯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1%。从2022年全年来看,腾讯的国际市场游戏收入达468亿元。

财报指出,2022年腾讯国际市场游戏收入的稳步提升,得益于Level Infinite在国际游戏发行上取得突破。Level Infinite在2022年发行多款新游戏。其中,《胜利女神:妮姬》推出10日后在全球全品类手游中按流水排名第一,上线3个月下载量突破2500万,根据SensorTower数据显示,该游戏上线首月收入便突破1亿美元大关。

当晚,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高管表示,未来海外游戏发展机会很多。2023年腾讯将在视频号、海外游戏以及AI大模型等领域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几年来,游戏出海成为各大游戏公司的又一“主战场”,随着出海门槛的逐渐提高,中国游戏出海越来越“卷”。

《2022年中国游戏出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游戏企业在2022年集中转向出海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其中,在全球游戏市场规模下降的大环境下,2022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173.46亿美元,同比下降3.70%,出现了2018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2022年腾讯海外游戏收入468亿元 腾讯:“未来海外游戏发展机会很多”》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534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