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连自己人都看穿美元要崩盘,马斯克一语中的,美国霸权快到头了?

2023-05-08 05:35:33

 

原标题:连自己人都看穿美元要崩盘,马斯克一语中的,美国霸权快到头了?

据环球网报道,特斯拉创始人、美国知名企业家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注意到了各国的“去美元化”动向,由于美政府的政策过于强硬,导致很多国家不想用美元作为对外贸易结算的工具。在他看来,美元正在失去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

在经济领域,我们常说“商人的嗅觉总是比一般人更灵敏”,马斯克既然已看出问题症结所在,想必美国打造的“美元-石油”体系的瓦解和崩盘速度,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近段时间,除了中国和巴西就双边贸易使用本币结算达成协议外,中法两国也用人民币结算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大宗能源贸易,而东盟国家也开始建立独立于国际货币体系的区域结算系统。

多国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显然,以上种种的目的只有一个:绕开美元,不以其作为中间货币,进而规避美国对他国财富的收割。事实上,美国政府恐怕很早就看出了这一端倪,奈何还是“玩脱”了,让美元的信誉近乎崩溃。原因或出自以下几点,而这也应是马斯克想说却又不能直言的地方。

巨额的美债随时可能暴雷

其一,美国负债过大。31.4万亿美元的巨额财政窟窿,就像悬在3亿多美国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他们时刻都缓不过气来。为此,美政府只能拼命对外挑起冲突和战乱,通过“引外乱解内忧”的方式,为美国“续命”。然而,这充其量只能起到短暂的回血作用,而非从根本上解决美债危机,效果终归是有限的

美国的国内产业链很不完整

其二,美国缺乏自我造血能力。诸多习惯了以玩转金融的方式“赚快钱”的美国资本家,已经不愿再投资成本高且回本慢的各类制造业。在多年的“产业空心化”影响下,美国已在相当程度上自毁供应链,完全无法做到“内循环”

美国在俄乌冲突期间向盟友高价售卖能源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正如马斯克所言,美国的对外政策过于强硬,缺乏转圜余地,致使盟友和一些亲美国家的利益受到了直接损害。举个例子,美国打着所谓的“帮助盟友”和“维护世界和平”的旗号,却干着向欧洲高价兜售能源的买卖。连盟友的韭菜都要割,怎能不损伤自己的“朋友圈”呢

美政府仍在拱火俄乌冲突

不干正事,总想着用霸权逼迫他国就范,这是美国犯下的致命战略失误之一。用更通俗的话来讲——“世界苦美久矣”。应当看到,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愿意“臣服”在美利坚的淫威之下,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走上远离美元乃至远离美国的道路。

美元将被多国弃用

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看到,美元被多国弃用是大势所趋,美国若想继续保持自己在世界的领先优势和地位,就理应正视各界的呼声,从平等互利的角度和他国进行正常贸易,而不是一再将自己的意志和利益凌驾于他国之上。马斯克从商人的角度点出了问题所在,尽管很含蓄,但想必他大概已经预料到了美政府一意孤行的结局。

美元离被取代不远了

罗马帝国在崩溃之时,还在忙于四处征伐,今天的美国与之何等相似。好战必亡,在这个古老的真理面前,没有人或国家能够成为例外。美元的世界地位,恐怕离被取代不远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连自己人都看穿美元要崩盘,马斯克一语中的,美国霸权快到头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717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