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银行存“死期存款”的,往往都是些什么样的人?答案来了

2023-05-08 07:27:20

 

不少人小的时候曾经听过父母或者爷奶谈及家中的存款,比如说有笔“死期”快到期了,到时候回家一趟,重新存一下之类的话。而实际上,在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表上,并没有所谓“死期”存款。其实,这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的别称。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和活期存款相对罢了。

另外,“死期存款”好像还有一种意味,那就是让人觉得钱存在里面了,不到期就取不出来。其实,“死期存款”是支持提前支取的,只不过若是提前支取了,这些提前支取的钱就不能享受约定的利率,只能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了。

从这点来看,“死期存款”的限制性还是蛮强的。但是,却有很多人喜欢在银行存“死期”。那么这些人往往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答案来了。

一、有一定储蓄的人

首先,存“死期”的人大多数有一定积蓄的人。这主要是由于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起码要有一定的短期资金来应对日常开销或者是急用。这些钱可能是一两万,随便存在活期存款或者是余额宝中。

有这么多钱,能存“死期”吗?其实是能的,但是万一届时要用钱,提前支取了呢?还要以活期利率计息,白白让自己多麻烦一回。因此,很多钱少的人并不会可以去存“死期存款”,常常是当有了一定短期不用的闲钱后,才会去存“死期存款”。

二、主妇群体或中老年人

生活中,由于子女的养育和学业等离不开人,有时候一些女性会被绊住手脚,不能出外挣钱,只能在家照看孩子的起居和学业,让配偶出外打工,往家里寄钱。这些主妇中,就有很多人喜欢用“死期”的方式打理资金。

这主要是由于孩子还小,将来用钱的地方多得是,要早点多多储蓄钱财,已被将来为孩子买房、或者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而存了“死期”后,也能应急,发生比如孩子高烧转肺炎等的急事时,损失一定的利息也能及时将钱取出来。

一些中老年人也喜欢用“死期”打理资金,这主要是由于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开支太多,而月收入又不一定高,需要通过强制储蓄的方式积攒更多资金,以备用。而老人年纪大了,赚钱能力减弱,原先的存款事关今后的养老生活,必须安全。而“死期存款”恰好可以帮老人保住本金安全,急用钱时也能去银行转成现金,同时,还能到手一定的利息收入,好补贴生活开销。

三、想要强制储蓄的人

生活中,一些想要强制储蓄的人也会试着用“死期”来打理资金。比如原先是月光族,好不容易将各种信用卡还上,想要攒钱,却苦于自己消费习惯不好,那么这时,可以制定一个存钱月目标,工资下来之后,就首先把这笔钱存在一张卡中,选择短期期限,这样做可以很有效地控制每个月的消费上限,更好地帮助人们强制储蓄。

四、害怕资金亏损的人,或经历过失败理财或创业的人

在我国,又不少人接触过股票、基金和理财产品等,或者是曾经创业,想过大干一场却下场惨淡。其中,有很多人在亏损之后,避险情绪会升温,转而想要存入利率低一些,但保本的方式中。而其中“死期存款”门槛比较低,又保本,恰恰是很具有普适性的一种方法。

五、将资金多处储蓄的人

还有一些人,之所以去存“死期”,主要是出于“狡兔三窟”,“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想法,选择多种方式对资金进行打理,这样即使其中一种方式亏损,其余方式也不见得会亏损,这样做,可以很好地降低整体性风险。而“死期存款”,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而已。

其实,我们在打理资金时,确实该有笔“死期存款”,这笔钱可以很好地帮我们保住本金安全。即使利率低些也没关系,如今增值方式多,可以适当引入一些其余方式增值

总之,喜欢在银行存“死期存款”的人,有多种多样,但有一点是类似的,那就是大家对存款安全的呼唤和对稳定可预期收益的期待。


以上就是关于《喜欢在银行存“死期存款”的,往往都是些什么样的人?答案来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743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