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学生走进宝塔区法院枣园法庭“零距离”感受司法

2023-05-08 17:06:10

 

  为了加大普法力度,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法律知识应用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4月19日上午,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枣园法庭组织延安大学法学院60余名大学生走进法院参观学习,并旁听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为在校大学生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枣园法庭基层设施建设、标准化审判庭、家事审判庭、会议室、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

  上午9:30分,随着一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法官宣布开庭。书记员细致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宣读庭审纪律和当事人权利义务,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原被告双方的诉辩主张,庭审过程环环相扣、节奏井然有序,学生们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对法庭审理程序和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人民法院对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充分保障和对公平正义的坚守。

  旁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与法庭零距离接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也更坚定了投身法律事业的决心,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走进法院学习,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打下基础。(侯玉春 王延峰 李营营)

  编辑:晨晖

  责编:郑黎波


以上就是关于《延安大学学生走进宝塔区法院枣园法庭“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812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