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腿的粗细,与高血压风险有关?原来胖对地方,也可能是好事

2023-05-08 17:12:04

 

原标题:腿的粗细,与高血压风险有关?原来胖对地方,也可能是好事

我们在日常浏览网页的时候,可能经常会看到一个词,叫做“容貌焦虑”。很多女性可能会对自己的容貌以及身材产生焦虑感。有些女生的腿太粗,就会想找到各种方式让自己的腿变细。其实,腿粗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如果胖对地方,可能也是好事。另外,腿的粗细,还可能与高血压的风险有关。今天本文就来讲解,腿的粗细与高血压高风险的联系,以及哪些地方胖,对身体来说是个好事。

腿粗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比较低《新民晚报》曾经刊登了一项上海新华医院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肥胖的人群中,如果大腿越粗,则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就越低。当其他身体因素都相同时,其中大腿腿围偏粗的男性,患上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32%。而大腿腿围偏粗的女性,患上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49%。另外,研究结果也表示:在肥胖人群中,如果大腿腿围偏粗、并且腰围偏细,患高血压的风险更低。

为什么腿的粗细会影响高血压的风险?由于大腿的粗细会影响皮下脂肪的含量,例如大腿越粗的人,皮下脂肪的含量就越高。而皮下脂肪含量还会影响血管功能。所以当大腿围比较细的时候,患者皮下脂肪含量就比较少。这种情况下,血糖以及血脂的代谢情况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就会提高。

再举个例子,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中也表明:腿部的脂肪更有利于新陈代谢。如果大腿较粗,这种情况下,脂肪沉积在皮肤下,可以分泌出各种有益物质,从而稳定人体的血压值,保持血压值得平稳。

胖对地方,可能也是好事虽然很多人说体型胖对身体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并不是所有地方胖,都是坏事。体型胖,就是指身体堆积的脂肪比较多。但是如果脸颊、太阳穴、额头等部位的脂肪比较多,则属于一件好事。因为这样可以使面部的轮廓更加饱满,使五官更加立体,并且不显老。所以很多女性会通过脂肪填充、注射玻尿酸等方式来使自己看上去更加年轻。

问:如果体型很胖,会对身体有哪些负面的影响呢?答:可能会影响关节以及骨骼的健康。因为当体重增加后,人体在日常活动时,骨骼等部位的负担也会因此加重。这种情况下,患上骨骼疾病以及肌肉劳损的几率也会因此增大。其次,体型太胖的人群,患上脂肪肝、下肢静脉曲张以及心血管方面疾病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大。

想要保持健康的身材,要从运动、饮食等多方面出发体型肥胖的人,很多人会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但是运动时也要很多的注意事项以及“雷区”。首先,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在30分钟以上。因为一般在运动的前30分钟,只是消耗身体的能量,并不会消耗脂肪,所以运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减肥的效果并不理想。其次,运动之前需要热身,否则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等症状。另外,运动之后要对腿部、手臂等部位进行按摩,否则容易形成肌肉以及出现酸痛的症状。

饮食方面,不需要刻意节食,保持低热量的饮食习惯即可。例如吃米粥、藕粉、燕麦粥等热量低的食物。如果想要吃肉,可以吃鸡胸肉等热量低的肉类食物。平时每次进食保持五分饱至七分饱左右即可,按照少量多次的方式进食。胃肠道的负担会因此减轻,所以肠胃可以更顺利将食物消化。

根据以上的研究报告以及结论,我们可以得出:腿的粗细,与高血压的风险有一定的关系。肥胖的人群中,大腿粗以及腰细的人,患上高血压的疾病会比较低。但是如果体型过于肥胖,则患上高血压的几率会高于正常的人群,所以过于肥胖的人群,需要及时调整自身的身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腿的粗细,与高血压风险有关?原来胖对地方,也可能是好事》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813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