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考大事件!自考专业考试课程将增加!10月自考成最后“捡漏”机会!

2023-05-08 17:36:24

 

原标题:福建自考大事件!自考专业考试课程将增加!10月自考成最后“捡漏”机会!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印发了《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2023年版)》的通知。指出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预计2024年开考新版的专业计划,小创老师在研究了最新专业招生计划表后发现,对于福建部分院校专业来说,在2024年新专业计划启用后,考试课程和学业难度都将增加,而今年的10月自考也成为了改革前最后的一次“捡漏”机会!

福建自考最新专业计划表

01.专业计划表预计启动时间

《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2023年版)》

《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2023年版)》涵盖了我省开考的62个专业,其中7个停考过渡专业,18个专业的名称或代码作了调整。新版专业计划与现行计划作了新旧对照,在籍自考生已通过的课程可进行新旧课程对照顶替。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预计2024年开考新版的专业计划,具体考试课程参照当年我院公布的考试安排表,相关参考教材后续发布。

02.自考专业调整——以福师大汉语言为例

——来源《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2023年版)》

根据新旧专业表对比来看,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启用新专业计划表后,专业考试课程共计14门,总学分共计76学分。其中必设课程9门,共计52学分;选设课程5门,共计24学分。专业考试课程和毕业学分要求均有所增加。

福建自考新专业计划预计将于2024年启用,也就是说,接下来的10月自考很有可能是专业计划调整前的最后一次“捡漏”机会。

03.10月自考报名优势

优势一

学业考试课程难度降低:

根据安排,福师大汉语言专业课程《中国古代作家作品专题研究》在专业调整后将变成《古代汉语》。根据考生反馈,调整后的新考试课程学历难度更高,对于考生的知识能力要求也进一步增加,而如果在10月自考通过《中国古代作家作品专题研究》,则可以在专业调整后不用再参考《古代汉语》。

优势二

毕业学分要求更少:

福建大福师大汉语言专业在专业调整后毕业学分要求从66分提升到了76学分,对于考生来说,如果能够在10月考完剩下的专业课程,则可以顺利“捡漏”,在毕业学分要求提高前顺利下车。

优势三

学位证书获取难度降低: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新的专业计划表启用之后,院校对于自考生毕业申请以及学位证书申请方面的要求将会提高,而如果考生能够在接下来10月自考顺利考完全部考试课程,则可以享受专业计划调整前的拿证要求,避免了因专业计划调整带来的影响。

对自考成考有问题的同学快来私聊小聚,贴心小聚在线为你解答!真题材料免费送,想要历年自考成考真题汇总只需关注我们并且私信小聚!如有更多学历提升相关问题,上百度聚创学历,就可以找到小聚啦!小聚在线等你!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福建自考大事件!自考专业考试课程将增加!10月自考成最后“捡漏”机会!》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817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