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卡是Realtek 8822Be 的进来看(网卡决定网速吗)

2023-03-09 02:56:48

 

前段时间买了个红米8,然后有人说我是米黑,你喜欢咋说咋说反正我知道你看了标题就开喷的,直接无视模式前几天买了个游标卡尺,我只是说这是我在京东遇到最差第一次服务,其实整个环节跟京东关系不大,于是人家看了标题又开喷,说我京东黑。

首先我的标题并没有问题,简单,直接,比如这个标题我开这篇文章很简单,就是你如果碰到这个,质保内就去找售后扯皮,让他跟你换了,质保外就查询下机器型号可兼容的网卡,然后淘宝几十元买个换了,不要去折腾了,折腾也无济于事而已,大家省时省力,很开心。

我乐于分享,就这么简单黑是不可能黑的,有一说一而已去年,我上了一个联想的官翻机,好了,谁TM说我联想黑,直接拉黑我这次买是看准了参数,看准了价格上的手,遗憾的是,我买了半个月它降价300元,本着早买早享受原则,我笑纳了他的降价。

处理器够用,甚至我用来转码做视频也不错,完全不输我的标压游戏本(游戏除外)内存也够用,固态也够用,续航也够用,触屏很好,屏幕色彩和细腻度也很爽,满意主要用途也就开开会,给客户讲讲PPT,偶尔去茶馆做做标书,平均大概每天使用2小时。

直到这次疫情,2月份网上办公开始,天天开会,使用强度平均每天10小时以上然后问题来了,掉线,频繁掉线,丢包,莫名其妙丢包一开始解决办法很简单,WiFi断开,重新连接,OK但是一天十多次,谁受得了?其实之前还有个问题,就是5G用着用着就掉到2.4G去了。

我手机,我爸手机,我妈手机都没这些问题,我老婆的手机也没问题,因为她手机跟我一样就我这Yoga掉线,掉频道,我一开始是怀疑AC-86U的,毕竟我重启下路由,它连接状态又可以到5G了,否则我不断断开,重连,都无济于事,一定连上的是2.4G 。

但是我另外一个游戏本屁事没有,挂机一天下200G电影都不会掉线一下直到前段时间,我还在怀疑是Bug10出的问题,Bug 10 就是Windows 10咯,有啥问题都怪微软就对了,确实大部分问题也是如此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断。

网卡也卸载了,驱动也更新了,降低版本也测试了。直到我今天吃了老妈做的一条鱼(老人说吃鱼聪明(๑•ᴗ•๑)♡),灵感一来,是不是网卡的问题呢?于是度娘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总结下网友的反馈就是:2.4G没事,一上5G就抽风呢甭管啥品牌啥型号,只此大螃蟹,断网又抽风

于是我好好的回忆了我那被螃蟹吃了的青春我在外面办公,不管茶馆还是别人公司,基本都是只有2.4G开放,所以屁事没有,而且用的也不多,时间也不长;而我在家就只用5G,甚至掉了还得重启路由器我也只用5G 所以问题就大面积持续的出现了,为啥我只用5G呢?有的数据要做交互,需要和NAS同步,有时候下的美剧,有广告,要剪切掉,如果用2.4G意味着下载和上传只有8M/s左右。

甚至部分软件不支持多线程,只能达到4M/s的水平而我用5G就可以30M/s起步,80M/s以上100M/s封顶随意上传下载,速度千差万别啊关键文件大啊,用2.4G一个文件可能要半小时,用5G,也就两三分钟的事情。

知道我为啥要吐槽那个红米8了吧?没有5G WiFi就是要命啊所以我给联想400打了个电话,报了笔记本的SN,然后上报故障,客服表示我去维修点可以帮我换一个别的适配型号的网卡,至于什么型号,她也不清楚好吧,改天去市里就顺带去把网卡换了,如果换的有问题,先怀疑网卡,度娘一查,继续保修就是了,有问题质保内处理都是免费的,无非就是花点停车费而已。

打算下周二去换,周一放假不是,等我好消息吧,回头看看效果再跟大家续杯。看嘛,为了顺利能把这篇文章码好,我强制修改网卡参数,只用2.4G链路:

后来,我忘记补充了哈哈,联想第一次去,重现不了故障,因为联想用的非华硕博通的路由器也问了,即便问题重现,给我换的还是这个型号的大螃蟹,99%解决不了问题这就很尴尬了,所以我干脆买了WiFi6的网卡换上(๑•ᴗ•๑)♡。

WiFi6路由器中WiFi6和WiFi5网卡差异到底有多大?1.6 万播放 · 24 赞同视频

​当时还出了个视频。

COMFAST电竞游戏AX210英特尔AX200PCI-E无线网卡台式机天猫¥138.00去购买​因为芯片涨价,我当时60包邮,现在差不多138左右,下单建议提供笔记本型号给店主,避免买错接口如果购买的联想笔记本,一般是可以免费帮你更换的,尤其拯救者系列,过保都行。

收费一般30-80左右没有经验,不建议自己拆笔记本后盖!!!


以上就是关于《网卡是Realtek 8822Be 的进来看(网卡决定网速吗)》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82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