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投资总结(2020年投资工作总结)

2023-03-09 06:48:05

 

资产类别市值比例现金20002.68%股票混合基金5070667.91%固收+2195829.41%合计74665100%现在是2023年1月1日星期日,目前的沪深300为3871.63点,2021年沪深300的收益率为-

21.93%,上证指数为3089.26点,2021年上证指数的收益率为-15.13%此时的股债利差百分位10.9%;A股动态市盈率为22.042%,百分位为13.638%目前我的组合股债配比为70%:30%。

今年是我投资的第二年,我也第一次经历了股灾整个一年的时间几乎都是在下跌,泥沙俱下下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美联储加息,流动性减少,外资流出,不只是A股,美股也在下跌,影响分母端二是疫情,企业盈利严重受损,分子端受损。

三是俄乌战争,地缘政治冲突导致外资对国内资产失去信心大量流出四是整体市场的信心严重受损站在年初的时候,我可能只看到了第一点问题,但是没有想到会产生这么多问题在总资产方面相比于去年的总资产亏损-7.5%当然,实际的投资亏损是远远要比这个多得多的,因为我还有增量资金加入到投资当中。

由于之前的账户太分散了,我在12月将所有账户分散的基金都转移到了且慢平台,方便我整体的把控,并且方便我进行股债比例的平衡卧倒不动由于在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满仓了,我这一年基本上就是卧倒不动,硬扛了今年的下跌,虽然由于账户比较分散我平时也不看亏了多少,但是也是有些难受。

我越来越明白,作为个人投资者,一味的满仓不懂并不适合仓位控制其实去年的年终总结就提到了仓位控制,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执行,一个原因是自己的贪婪,认为当时机会很大,等我满仓赚一波了zai再进行仓位的控制现在想想还是太天真了。

本来想着到了50%百分位我就开始仓位控制,结果等到了10%以下的大底到了12月我不能再这样满仓下去了,趁着恢复了到了30%左右的比例,我将所有基金都转到了且慢按照7:3的比例进行配置其实按照股债百分位应该是9:1的比例,我这里还是偏保守了(债多了一些)。

但是我这里的债基其实都是固收+,本身既有债又有股票,因此也没有那么保守接下来我要严格遵守规则配置股债比例,不能再有侥幸心理我的设想是这样的,在未来进一步优化为现金占比20%,剩余的钱按照股债利差百分比配置股票和债券基金。

现在基本没啥现金,急用钱的时候比较危险组合调整之前的组合就是四支主要投资大盘蓝筹的基金组成尽管我还是很相信这些老将的实力,但是这样的风险还是太高了因此我目前的股票基金是一个非常分散的组合他由以下几部分组成:一是成立时间大于8年年化收益大于15%且被投资年限大于8年年化收益大于15%老炮基金经理管理的的老炮基金。

二是一些试图跟踪偏股混合基金指数的量化基金因为我看到很多基金根本连偏股混合基金指数都达不到,能达到偏股混合基金指数的收益我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三是两个投顾,一个是兴全进取,也是跟踪的偏股混合基金指数,二是远足,是由一个比较知名的基金博主管理的组合,夏普比很高。

希望这个组合能够有效地降低风险放弃幻想其实刚开始接触基金的时候我听到很多基金经理讲的故事比如股市将代替楼市成为居民储蓄的新的蓄水池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未来的股市我就希望能够提供每年企业盈利带来的分红就足够了。

相信周期,什么十年牛市都是不存在的,做好资产配置和仓位管理展望2023年半夏投资的李蓓认为现在是新的牛市的起点东北证券的付鹏认为未来中国有变成日本的危险也就是说看多和看空的人都有虽然年末疫情放开了,但是对经济的冲击影响是持续性的。

百姓的消费抑制也不会完全回到原来的位置企业仍然可能会度过漫长的寒冬因此我觉得2023年还是缓慢恢复吧已经在谷底了,总不能更差了,我也不期望2023年能赚特别多的钱了新的一年我将结束学生时代,正式开始工作,通过劳动收入进行资本的积累,希望接下来的几年,投资能够帮助进行资产的积累,完成我财富自由的愿望。


以上就是关于《2022年投资总结(2020年投资工作总结)》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89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