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高速拯救队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应对台风“梅花”

2023-05-09 05:39:28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汪啸天 傅晓萍

9月14日,受强台风“梅花”影响,诸永高速金华段沿线下起中到大雨。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东阳拯救大队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将防台抗台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为有效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东阳拯救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备战,及时传达公司《关于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精神,在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的前提下,联合外协单位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保障诸永高速金华段、东永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同时,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各上下陂、易积水、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甬金高铁施工现场(K61+500)、杭温高铁施工现场(K82+200)进行认真排查,并对可能出现的建筑物掉落、落石等突发情况布置了应急抢险措施,尽量避免因坠物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大队还加强值班备勤及应急联动,确保信息畅通。建立了由巡查、施救、监控、外协单位等共同联动的“四位一体”防台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实现险情快速处置。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随时掌握重点部位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重要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据统计,浙江交通集团东阳拯救大队部署辖内应急队伍2支、应急人员70余人,安排施救驻点13个,辖内分路段布设施救作业车辆22辆,吊车、驳货车等重型作业车辆3辆,铲车、挖掘机各2台,巡查车3辆、登高车1辆,准备了充足的石料、沙子、麻袋等抢险物资。

截至9月14日15时,浙江交通集团东阳拯救大队管辖的诸永高速金华段、东永高速段高速主线通行一切正常。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东阳高速拯救队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应对台风“梅花”》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913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