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炉中的螺旋

2023-05-09 11:06:40

 

熔炉中的螺旋

  #HST天文酷图# #天文酷图#

  【熔炉中的螺旋】

  【信息来源日期:2014年11月17日10:00】

  这张新的哈勃图像是NGC 986的快照,这是詹姆斯·邓禄普于1828年发现的一个棒旋星系。这张星系的特写照片是由哈勃的宽视场行星相机2(WFPC2)拍摄的。

  NGC 986位于Fornax(熔炉)星座,位于南部天空。NGC 986是一个明亮的11等星系,距离我们大约5600万光年,在这张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金色中心和条纹旋臂。

  来源:HST

  版权:ESA/Hubble & NASA

  翻译:baidu*

  *:此为机器翻译且未人工审核,可能有不通顺的地方。

  HST:哈勃空间望远镜,是以天文学家爱德温·哈勃为名,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的空间望远镜。哈勃望远镜接收地面控制中心的指令并将各种观测数据通过无线电传输回地球。由于它位于地球大气层之上,因此获得了地基望远镜所没有的好处:影像不受大气湍流的扰动、视相度绝佳,且无大气散射造成的背景光,还能观测会被臭氧层吸收的紫外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00时55分22秒

-->


以上就是关于《熔炉中的螺旋》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961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