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和keep都有保持的含义,还是有区别

2023-05-10 02:48:08

 

“Stay” 和 “keep” 这两个词语十分常用,而且它们各自的用法也都很丰富,尤其是当 “stay” 和 “keep” 在表示 “保持” 的意思时,很容易被混淆。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我们着重教大家怎样去辨析它们在表示 “保持、继续做……” 时的不同。

首先,来看 “stay”。动词 “stay” 的本意是 “留下”,可以单独使用。比如:

Stay. 不要走。留下。

动词 “stay” 还可以强调保持一个特定的状态。在表示这个含义的时候,“stay” 的后面通常加形容词。比如:

保持年轻 stay young;

保持清醒 stay awake;

保持积极的心态 stay positive。

下面我们来说说 “keep”。虽然 “keep” 也有 “保持某种状态” 的意思,但它强调通过主动做一件事来维持不变;而 “stay” 强调原本已经处于一种状态。

比如,如果有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那么我们可以说:“Could you keep quiet, please? 你能安静点吗?” 这里,“keep” 强调我们希望喧哗者能小声点、安静点,因为他已经打破了安静的氛围。如果要把这句话中的 “keep” 换成 “stay” 的话,那么句意就有变化。“Could you stay quiet, please?” 让对方保持安静,也就是说对方原本可能很安静,我们鼓励或要求他继续保持安静 “keep quiet”。

再比如,大家通过锻炼身体、健身来 “keep fit”。比如:I want to keep fit. 我想通过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如果用 “stay” 替换 “keep”,变成 “stay fit”,那么 “I want to stay fit.” 所表达的意思就是:“我已经拥有强健的体魄,想保持这个健康的状态。”

好了,我们来总结一下 “stay” 和 “keep” 在表示 “保持” 的时候有哪些用法以及它们之间的

主要区别:单词 “stay” 指 “保持原有的状态”,它常和形容词搭配使用,比如:保持积极的心态 stay positive;保持年轻 stay young;而 “keep” 则强调通过主动地做一件事来保持某种状态,比如:keep fit. 健身;keep smiling 保持微笑。


以上就是关于《stay和keep都有保持的含义,还是有区别》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087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