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选简报|芳源股份利润大降!锂电池回收将突围?(芳源股份上市首日目标价)

2023-03-09 19:13:58

 

  近期,芳源股份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  营业收入约29.35亿元,同比增加41.8%  净利润470.83万元,同比减少92.94%  对比业绩预告,不及预期,有点惨!  芳源股份业绩预告:  预计2022年实现营收29.00亿元到30.00亿元,同比增加40.13%到44.96%

  预计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到1200万元,同比减少88.01%到82.01%  为何增收不增利?  1,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三元前驱体市场需求旺盛  2,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是:  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研发费用增加、、财务费用增加、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增加、计提租赁土地修复维护的预计负债等

  不过,其实业绩并不意外  近三年,芳源股份营业收入不断扩大,净利润也下降趋势明显

  这几年,芳源股份不仅盈利能力下降、现金流也下滑  虽然研发虽然费用增加,但研发占比仍有不足……  而且客户集中度较高!受松下影响非常大!  2021年因与松下交易模式发生变化  由芳源股份自主采购材料变为购买“松下中国”材料

  直接对芳源股份业绩产生了影响!  近期芳源股份的大手笔20亿布局锂电池回收能拯救其“业绩”吗?  有机会,但是也比较难!  首先,动力电池“退役潮”来袭,市场确实是一片“蓝海”  政策和产业发展都一片向好!

  不过,多家公司都在布局  产能过剩等风险不得不防!


以上就是关于《金选简报|芳源股份利润大降!锂电池回收将突围?(芳源股份上市首日目标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11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