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先生到访诺欧商学院

2023-05-10 17:40:25

 

在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新年演出之际,诺欧商学院有幸在鲁昂的校园里迎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先生。

这是中国驻法国大使第一次来到诺曼底,他的首次来访便是上周五参观了我们的鲁昂校园。这次特别的会见是中法两国加强合作的一部分,尤其是诺欧商学院积极活跃的教育合作。

在这次特殊的访问中,大使先生与Delphine Manceau、Céline Davesne和Benoit Anger讨论了诺欧商学院在中国的发展。校长Delphine Manceau说:“如今,加强与中国在教育和商业方面的联系是诺欧商学院的发展重点。我对这些崭新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中国驻法大使先生对诺欧商学院的访问是一次新的契机,由衷庆祝我们两国的团结!”随后举办了一场鸡尾酒会,出席的有诺欧商学院的教师、中国学生,以及当地一些机构,诸如Mont Saint Aignan市长Catherine Flavigny、鲁昂CCI的Xavier Prévost等。

最后,大使先生出席了孔子学院在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举办的高飞演出。

第二天访问了鲁昂市。在Benoit Anger的陪同下,大使先生参观了这座拥有一百个钟楼的城市,并且对它的历史遗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与中国多年的优先关系

诺欧商学院在上海设有代表处,在中国拥有1000多名毕业生,并刚刚创建了一个致力于欧亚关系的专家组。学校还与中国多家知名大学(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建立了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DBA项目,与南开大学建立联合研究中心。

此外,诺欧商学院多年来一直奉行雄心勃勃的政策,以开拓校园与中国之间的桥梁。因此,每年大约有170名中国学生来到诺欧学习。这一定位自然帮助诺欧成为中国在2014年创建法国第一所孔子"商务"学院的首选合作伙伴,由时任外交部长Laurent FABIUS先生揭幕。自此,在兰斯和巴黎开设了孔院分支,这一发展象征着我们加强中法关系的雄心壮志。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先生到访诺欧商学院》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164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