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帆:老公100岁,继子大我25岁,遗嘱上没有我,都是因为爱情-杨振宁清华别墅多少钱

2023-05-12 15:39:36

 

那是在2004年的春天,刚刚送别陪伴了自己53年的妻子离开人世的杨振宁,独孤地走在曾经和妻子相扶持走过的街道。这个曾经登上人类科学巅峰的伟人,此刻却败给了蚀骨的孤独。

就在这时,一封和春天一起到来的信件到了杨振宁的手中,信件的内容如春天一样温暖,照进了杨振宁冰冷孤独的内心,不由得让他产生久违的快乐,而写信的人就是比他小了50多岁的翁帆,这封信也开启了他们爱情的桥梁......

01、与杨振宁夫妇初相识

翁帆出生于70年代的广东,从小家境就十分优渥,翁帆的父亲是广东潮州中国旅行社的管理层,虽然家中有三个女儿,但也从没有吃过任何的苦头。

从小翁帆就十分的爱学,成绩相当优异,尤其她十分喜欢研究诗歌和各类文章一类,于是在1994年翁帆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汕头大学英文系,开始了大学生涯。

正是因为翁帆学习成绩的优异,于是在进入大学第一年,正好汕头大学正在举办首届世界华人物理学大会,为了这个盛典学校正在寻找一个可以接待大人物的人选。

于是当时还在读大一的翁帆心想着:这次的机会千载难逢,一定要去试一试。经过层层的选拔之后,翁帆因为一口流利的英文和清纯可人的外表,加上待人接物十分彬彬有礼,成功被选中去接待从美国回来的杨振宁夫妇。

在展会中翁帆的表现非常好,一口流利的英文加上活泼的性格更是将杨振宁夫妇逗的十分开心,结束之后,杨振宁就对妻子杜致礼说:“这个小姑娘挺可爱的,真的是很聪明机灵。”杜致礼也赞同,夫妻二人也是十分喜欢翁帆。

而翁帆看到已经在业内有如此成绩的杨振宁待人接物还是十分的谦逊的时候,心中也对杨振宁产生了敬意。

会议结束之后,杜致礼找到了正准备回宿舍的翁帆,并说:“孩子你愿意和我交换一个联系方式吗?我们之后可以写信沟通,我和丈夫都十分喜欢你。”

那个时候的翁帆还没有对杨振宁产生别样的情愫,只是十分钦佩于对方的成就和谦逊,这样优秀的人物想要和自己多联系,翁帆当然是求之不得,于是很开心的杜致礼交换了地址,并约定好经常写信沟通。

之后,翁帆便和杨振宁夫妇经常会书信来往,诉说近况和讨论诗词。翁帆也经常会向两位学者请教一些学术上的问题。

尤其是在一些逢年过节的时候,杨振宁夫妇也经常会收到翁帆的祝福信件,每到这个时候杜致礼就笑着对丈夫说:“她比我们的孩子还关心我们呀!”

杨振宁看在眼里,也是十分的喜欢翁帆,在看到翁帆提出的学术上的问题时,杨振宁就会像一位父亲一般的教导翁帆。

02、毕业结束第一段爱情

时光飞逝,一转眼翁帆就来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期间杨振宁夫妇一直劝说翁帆可以继续地去深造学业,不要轻言放弃,但是翁帆因为想要快点赚钱,就选择去了一家企业里面担任翻译。

但是这样的日子终究让优秀的翁帆觉得不能满足自己,于是很快她就辞了职,去了深圳发展,起初刚到深圳,因为工作经验不足,很多企业都不要翁帆,迫于无奈,翁帆开始在一家高尔夫球场工作,没想到,就是在这个翁帆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位丈夫。

那是一位来自香港的男人,看上去经济条件并不优越,但是却十分的浪漫,起初翁帆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却在一天晚上翁帆下班之后,刚刚走到单位门口,迎面走来很多为她送花的人。

起初翁帆并没有看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直到最后一个送花人出现的时候,那个香港男人拿着一大捧鲜花单膝跪地,开始了告白:“翁帆,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十分的喜欢你,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我会用尽余生去好好爱你。”

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浪漫冲昏头脑的翁帆选择的答应,恋爱后的翁帆也过上了一段很浪漫的生活,男友很会搞一些小惊喜逗的翁帆十分开心。

但是家里却对翁帆的这个家境不好,油嘴滑舌的男友十分的不满,但是翁帆却并不在意,很快,翁帆就不顾家里反对,嫁给了男友,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

但是,让翁帆绝望的是,婚后的男友并没有像恋爱的时候一样经常给翁帆浪漫的情节,反而因为太快的闪婚,两个人之间的各种性格、人生观的不同在相处的过程中依次显露。

变故发生在一次争吵之中,劳累了一天的翁帆刚刚下班,一回到家,迎接自己的不是温暖的饭菜和嘘寒问暖的丈夫,而是冰冷的客厅和杂乱的厨房,而丈夫却早已呼呼大睡,完全没有理会劳累的翁帆,所有积攒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翁帆失声痛哭。

于是翁帆选择了及时止损而离婚,这段仅仅维持了两年的婚姻告吹。离婚后,翁帆想起了之前和杜致礼通信的时候,杜致礼曾对她说:“女孩子首先要爱自己,才是爱他人,爱自己的前提的不放弃学业和事业。”这句话瞬间点醒了翁帆,于是她决定辞职开始考研究生。

03、惊闻噩耗,杜致礼病逝,爱情萌芽

因为本身学习的基础就特别好,再加上翁帆十分刻苦,在26岁那一年,她顺利地考上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涯。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噩耗传来,那是2003年的10月,翁帆正在学校上课,收到了来自杨振宁的来信,因为之前和杨振宁夫妇的通信,虽然都有交流,但是基本上都是和杜致礼沟通,但是这次却是杨振宁的来信,在信中,杨振宁说:“妻子杜致礼已经病逝,之后的信件无法再回复。”

收到这个消息的翁帆十分难过,回想起杜致礼一直像妈妈一样地教导自己,往事历历在目,十分的痛心,看着这封信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但是翁帆想到杨振宁之前是一个十分喜欢热闹的人,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定让他十分的痛苦,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写一封安慰信给杨振宁。

翁帆确实猜对了,此时的杨振宁刚刚经历丧偶的悲痛,而他的儿子们也早已成家,无尽的孤独已经淹没了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物理界泰斗,这个时候翁帆的来信,仿佛是冰冷寒冬中的一缕阳光照进了杨振宁独孤冰冷的内心,让他十分的欣慰,于是两个人开始经常书信来往。

于是在2004年,翁帆跟往常一样在下课后开始给杨振宁写信,但是却在这个时候听到宿舍楼下的电话中有人呼喊她的名字,是找她的电话。

等到接起来才发现是杨振宁的电话,这是翁帆第一次接到杨振宁的电话,内心十分的紧张,虽然经常通信,但是并没有这样沟通过,就听到杨振宁说:“是在给我写信吗?不如我们见一面吧。”

翁帆听到后十分紧张,她不知道该以怎样的状态来面对杨振宁,不知道他的身体怎么样,是否走出了悲痛,是否需要搀扶等等。

但是见面之后杨振宁行动十分便捷,情绪也特别高涨让原本担心不已的翁帆放下了心。于是翁帆开始陪伴杨振宁在中山大学的校园中散步聊天。

这时的杨振宁也在默默打量着已经时隔八年未见的翁帆,当年的小女孩已经出落成了十分美丽的女人,居然在眉眼之间和自己已经逝去的妻子长得还有几分相似,这一个发现也是让杨振宁又惊又喜,一度开始认为这是已故的妻子在天上送给自己的礼物。

04、日常陪伴,渐生情愫

有了翁帆的陪伴,杨振宁逐渐开始走出去离世妻子的阴影之中,翁帆也经常会将自己写的英文诗歌发送给杨振宁让他进行修改和润色。

久而久之,两个人开始渐渐有了知己之外的情愫,尤其是翁帆会在发给杨振宁的诗歌中添加上自己隐晦的爱意,而杨振宁也会隐晦的回复。终于在一次两人的相会时,杨振宁向翁帆表明了心意。

面对这样一个学术界的泰斗级别的人物居然真的向自己表白,毫无疑问翁帆的心里是自豪的也是恐惧的。自豪于自己居然可以让这样的伟人动心,这确实能满足所有女孩的虚荣心。

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无尽的恐惧,眼前这个向自己求爱的男人比自己大了50多岁连他的孩子也比自己大了20多岁,这样的感情真的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吗?真的能被世人所接受吗?毫无疑问,这一刻翁帆是惶恐的。

但是再多的干扰信息和杨振宁这个人比起来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于是在思考了几天之后,翁帆决定和杨振宁在一起,两个人确定了关系。

但是很快这件事就被媒体曝了出来,50多岁的杨振宁爱上了20多岁的翁帆,这在当时相当于是一个丑闻,很快就传到了杨振宁儿子的耳朵里,他们特地从国外赶回来阻止父亲,而翁帆的父母也是十分的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耄耋老人。

但是却在翁帆因为这段被所有人不看好的“忘年恋”而神伤的时候,杨振宁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那是在一个晚上,杨振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给翁帆打了一个电话,并说:“我们结婚吧,我知道现在说这个有一些仓促,但是我认为这是我给你最好的保障,我也是特别希望可以和你成为一家人。”

翁帆听到电话中娓娓道来的声音,十分的感动,于是就答应了杨振宁的求婚。之后杨振宁三次拜访翁帆的父母,父母看出他是真的爱自己的女儿,最终也终于答应了下来。

这番话确实感动了杨振宁的儿子们,一个女人愿意不生孩子来照顾自己的父亲,这个坚决的心确实让他们也无话可说。

于是在2004年底,82岁高龄的杨振宁和28岁的翁帆进入了婚姻的殿堂,因为杨振宁的身份,当时的人们几乎没有一个相信他们会是真心相爱,还把这段婚姻戏称为“爷孙恋”。

而婚后的这些年来,翁帆将杨振宁照顾得特别好,几乎是事无巨细,而且两个人还会和年轻的小情侣一样去穿着情侣装爬山,为了照顾杨振宁的身体,年轻的翁帆甘愿牺牲自己的作息配合杨振宁的作息,早睡早起。

而且翁帆还会和杨振宁一起来家里打太极,杨振宁更是不管出席怎么样的活动和会议都会将翁帆带在身边,全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作为广东人的翁帆更是经常会煲广东靓汤来给杨振宁滋补身体,两个人的生活也是十分的惬意。

而杨振宁的儿子们也看在眼里,渐渐地对翁帆改变了看法,并说:“翁帆其实是个特别好的女人,她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时隔这么多年,翁帆终于得到了杨振宁儿子们的谅解,也算是苦尽甘来了。

05、“老夫少妻”的现状

如今杨振宁和翁帆的婚姻已经持续了18年之久,杨振宁也到了100岁的年纪。经常网上会有此起彼伏的声音会说,翁帆选错了人,本来想着可以等着杨振宁遗产的翁帆,却没想到等了18年还没等来杨振宁去世的那一天。

然而爆出的一则新闻更是将翁帆推上了风口浪尖上,原来翁帆照顾了杨振宁18年之久后,杨振宁立下的遗嘱之中,居然只字未提翁帆的名字。

将他名下的房产和资金全部留给了自己和前妻生的孩子们,而翁帆,只有一个房子的居住权,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这个消息的爆出,网友们更是将翁帆群嘲得体无完肤。

我们无从得知这件事到底是翁帆知道的决定,还是杨振宁自己的决定。但是目前看来,翁帆这十几年的为爱付出,甚至愿意不生孩子,却得到这样的结果,这其中的奥妙,也只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结语

我们不可否认杨振宁这一生为我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成就,翁帆能够愿意和这样一位功成名就的耄耋老人相伴余生,想必也是为了他的爱与才华吧。

但是如今却得到这样的结果,不知道翁帆之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


以上就是关于《翁帆:老公100岁,继子大我25岁,遗嘱上没有我,都是因为爱情-杨振宁清华别墅多少钱》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288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