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认证简介,ESD基本类型、ESD基本要求及ESD认证审核通过好处(esd管理体系认证)

2023-03-10 07:39:56

 

ESD是代表英文ElectroStaTIc Discharge 即“静电放电”的意思ESD是本世纪中期以来形成的以研究静电的产生与衰减、静电放电模型、静电放电效应如电流热(火花)效应(如静电引起的着火与爆炸)及和电磁效应(如电磁干扰)等的学科。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微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及电磁环境越来越复杂,对静电放电的电磁场效应如电磁干扰(EMI)及电磁兼容性(EMC)问题越来越重视ESD不是认证,只是一个检测项目,就是静电,测试产品对静电的抗干扰能力,只有EMC实验室的认证公司都有这种测试场地。

ESD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种类型:一是各种机器引起的ESD,二是家俱移动或设备移动引起的ESD,三是人体接触或设备移动引起的ESD这三种ESD对于半导体器件的生产和电子产品的生产都非常重要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最容易受到第三种ESD的损坏,便携式电子产品尤其容易受到人体接触产生的ESD的损坏。

在一般情况下ESD会损坏与之相连的接口器件,另一种情况是遭受ESD冲击后的器件可能不会立即损坏,而是性能下降导致产品过早出现故障

ESD基本要求环境温度:25℃±10℃试验湿度:相对湿度:20%~60%(推荐20℃和30%相对湿度)功能性能状态:状态一:功能按设计状态运行,在测试期间和测试之后状态二:功能在测试过程中没有按照设计执行,而是自动返回到试验后运转正常。

状态三:测试过程中功能不按设计运行,不能恢复正常,没有司机/乘客的简单干预操作,如关闭/打开DUT,或骑自行车解除扰动后的点火开关状态四:测试过程中或测试结束后,功能不按设计执行,无法返回,要正确操作,无需更广泛的干预,如断开和重新连接 电池或电源。

功能不应因故障而遭受任何永久性损害测试通过ESD认证有哪些好处?-增强企业员工防静电意识-全面提高产品控制和性能-降低故障率,减少返工,节省费用-提供电子行业一致化要求,减少客户分歧-为客户提供显而易见的ESD管控证明。

-构筑市场竞争优势, 增强市场竞争力。


以上就是关于《ESD认证简介,ESD基本类型、ESD基本要求及ESD认证审核通过好处(esd管理体系认证)》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35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