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得是普京,俄传出好消息,卢布成今年最牛货币,西方专家:不信(卢布兑换人民币多少钱)

2023-05-16 13:44:28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媒称,自2022年以来,俄罗斯卢布的增速超过了31种国际主流货币,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

数据显示,卢布兑美元汇率,涨幅超过11%,达到了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卢布兑欧元 汇率,则是达到了近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卢布的强势表现,令人震惊,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卢布一度暴跌。本以为在西方的极限施压之下,俄罗斯的货币要彻底崩盘了,没想到这才过去几十天,强势反弹,成了目前为止今年最牛的货币。

卢布可以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现在能够超越其他31种主流货币,说明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俄罗斯确实稳住了。

能够做到这一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功不可没,在卢布跌入谷底的时候,普京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只接受卢布支付,随后卢布大涨。虽然欧洲国家嘴上都不接受,但身体都很诚实,纷纷开通卢布账户,继续采购俄罗斯的天然气。

就这一手操作,彻底把俄罗斯的经济稳住了,欧洲在几年内不可能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虽然都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但基本上都是5年为基准。只要欧洲继续依赖俄气,就得继续用卢布支付,卢布需求提高了,表现就会更好,很可能还会继续升值。

稳住经济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这意味着人心稳定了。

试想,自己的钱突然贬值了一半,让谁赶上这种事都得慌。如果俄罗斯内部一直是人心惶惶的状态,俄军战斗力再强,也会受到不少的影响。

这也是西方对俄罗斯经济极限施压的主要目的,是要搞乱俄罗斯,让俄罗斯人反对特殊军事行动,万一彻底乱套了,西方推动一下,别说军事行动了,国内能不能稳住都是个事情。

现在卢比恢复了,俄罗斯民众不在担心自己的财富缩水,俄方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西方的大肆拱火之下,俄乌冲突恐怕一时半会难以结束,将会耗上不少时间。卢布的强势,让俄罗斯有了更多耗下去的资本。

所以说,还得是普京,面临整个西方在军事和经济上的双重施压,不仅扛住了,还掌握着战场上的主动权,连西方最擅长的经济手段,也没能对俄罗斯造成太大的影响。

只要稳住了阵脚,那么接下来的操作空间就非常大了,毕竟西方能出的招已经不多了。

对于卢布的强势表现,西方有一些声音显得很酸。

美媒指出,一些西方分析师拒绝接受现实,称卢布的上涨是人为的,他们不相信这种反弹。

为什么说这是酸葡萄心理呢?因为土耳其、阿根廷等国家,经济形势一直很糟糕,货币贬值得很严重,他们也采取了很多人为干预措施,但是得到的结果,却跟俄罗斯完全相反。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下降了 13%,而阿根廷比索下降了 12.3%。

这说明并不是每个国家都可以把本国货币操作升值,这充分反映出了俄罗斯的实力,毕竟 土耳其和阿根廷可没有遭到西方阵营的全面经济封锁。


以上就是关于《还得是普京,俄传出好消息,卢布成今年最牛货币,西方专家:不信(卢布兑换人民币多少钱)》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387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