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111 发布,改进下载、新增多个 API(chrome download for android)

2023-05-16 15:46:38

 

出品开源中国

时隔一个月时间,Google 正式发布了 Chrome 111版本,该版本包括对"下载气泡"用户界面的改进、扩展画中画 API,以及为 Web 应用提供更平滑的过渡等功能。

改进下载界面

Google 自 Chrome 99大幅改变下载按钮以来一直在努力改进下载用户界面,以往屏幕底部的一大排下载栏被顶部工具栏中的"下载气泡"所取代。

Chrome 111新增了用一个数字来表示有多少项目正在被下载,这是一个很小,但应该会受到用户欢迎的改动。

更平滑的过渡

Web 应用始终是 Chrome 浏览器更新的一个重点领域。通过 Chrome 111,Google 为浏览器带来了一个新的 API(View Transitions API),使开发者更容易实现页面之间的平滑过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让 Web 应用使用起来更像本地应用。

虽然已经可以使用 CSS 添加动画和平滑过渡,但 API 应该可以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完成这个过程。

自动撤销网站的权限

很多网站在访问时都会要求获得各种权限,如位置、通知、剪贴板、摄像头等等。你只被要求授予一次访问权,然后就会被无限期地允许访问。

从 Chrome 111开始,浏览器将自动撤销最近两个月未使用或访问过的网站的权限。

画中画模式

Chrome 111正在测试新的 Document Picture-in-Picture API(画中画 API),借助新的 API,窗口可以填充任何所需的 HTML 内容,而不仅仅是视频。

这个新的 API 建立在以前的 Picture-in-Picture API 之上,以前的 API 只允许在画中画窗口中使用 HTMLVideoElement。有了这个改进,Web 开发者可以为他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画中画体验。

其他

Chrome 111增加了 window-management 作为 window-placement 权限和权限政策字符串的别名。所有在 CSS Color Level 4中描述的功能现在都已启用。CSS Color 5中的 color-mix()函数也可以使用。previousslide 和 nextslide 动作已被添加到现有的 Media Session API 中ArrayBuffer 构造函数已被扩展,可接受额外的最大长度在 Chrome 111中,Web Payment API 在获取清单时绕过 connect-src CSP 策略的功能已被取消。

更多详情可查看:https://developer.chrome.com/en/blog/new-in-chrome-111/


以上就是关于《Chrome 111 发布,改进下载、新增多个 API(chrome download for android)》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408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