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最新进展(2022年俄乌战争双方伤亡人数)

2023-05-17 14:23:27

 

整理了最近俄乌战争中的一些新的进展:

乌克兰成立全国抵抗中心,在俄军占领区大力发展敌后武工队,组织了众多的地下抵抗组织,并统一由乌克兰特种部队负责指挥和管理。抵抗组织成员秘密开展情报、破坏、暗杀、宣传等行动,特别是对所谓的乌奸的暗杀行动严重破坏了俄罗斯支持的被占领地区的政治组织活动。以下照片来源于乌方公布的信息:

地下组织在新波格丹尼夫卡附近炸毁了一条俄罗斯控制的铁路

近日乌地下组织宣布成功暗杀了俄罗斯支持的赫尔松州行政长官萨尔多和青年体育部主管德米特里、萨夫卢琴科

并且他们还在俄军占领区内到处张贴这样的传单,画着通俄者的头像并附有他个人信息。

我们有东西给你!绞索、手枪和爆炸的汽车

此外俄乌冲突开始后,不仅暴露了俄军的真正实力,也向世人展示了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和性能,导致俄军武器在世界军火市场上销路大跌,除了印度和东南亚纷纷中止合约外,连非洲数个国家也要求暂停原先已经签署的合同,估计相当一段时间内俄系武器在市场上都不好卖了。

俄乌冲突引起了东欧国家的严重不安。波兰前总统、原团结工会主席莱赫·瓦文萨日前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政治体制不发生变化,俄罗斯永远都会是一个定时炸弹,会对欧洲产生威胁,必须被肢解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瓦文萨称,就算乌克兰能够打败俄罗斯,也不会改变俄罗斯对西方世界的威胁。10年之后全世界又会看到另外一个普京成长起来,为了避免此类事件重复发生,西方国家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改变俄罗斯当前的政治体制,如果西方国家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就必须要在俄罗斯国内,鼓动人民暴动,从根本上将俄罗斯肢解。因为此次俄乌战争可以看出,不管国名怎么变,制度怎么改,意识形态如何换,这个族群骨子里的民族特性始终没变,从伊凡雷帝到彼得大帝,到叶卡捷琳娜,再到斯大林,有人想做沙皇,更多的人需要一个沙皇,在沙皇带领下开疆扩土,是这个族群追求的唯一荣耀。

另外针对俄罗斯利用天然气打击欧盟一事,欧盟成员国就削减天然气用量达成共识并给出解决方案,就是在未来重启核电站和火力发电项目,欧洲可以从非洲获得铀矿石,德国和波兰都有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以前只有因为环保原因而依赖俄国的天然气,现在这个生死存亡的阶段,所谓环保目标只能再放一放了。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说,这项协议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明,面对莫斯科最新的天然气削减,欧洲仍然团结一致。目前的民调显示,超过70%的欧洲人愿意为帮助乌克兰、制裁俄罗斯付出必要的经济代价。

这意味着俄罗斯天然气这张最后王牌,跟之前认为会卡欧盟脖子的煤炭、石油一样,很快也会变成一张废纸。

此外英国约翰逊在下台前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颁发了温斯顿·丘吉尔领袖奖。

作为报答,乌克兰议会宣布将扎波罗热州胡斯特市的托尔斯泰大街改名为约翰逊大街。

战场上,目前北部和中部没有大的变化,只有小规模地面战斗。南部现在成为主战场,但双方战线变化不大。

乌军在南线通过海马斯火箭炮和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全力袭击赫尔松州的俄军弹药库和后勤补给线。俄军则对敖德萨州和尼古拉耶夫州进行空中和导弹打击。

以下为乌方28号单方面公布的俄方战损情况统计图。

美国方面反馈截止到目前俄军伤亡约7.5万人,正规部队损失惨重且士气不振,目前主要依靠瓦格纳雇佣兵和车臣武装作为作战主力。瓦格纳雇佣兵集团据称隶属于俄罗斯企业家叶夫根尼·维克托罗维奇·普里戈任,可以说现在俄罗斯很有清末太平天国时八旗军和曾国藩湘军的影子,地方武装的兴起往往是国家混乱解体的前兆。

普里戈任

青花大瓷盘
35201 次赞同
去咨询


以上就是关于《俄乌战争最新进展(2022年俄乌战争双方伤亡人数)》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430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