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草料二维码制作出入库实时库存报表(草料二维码操作步骤)

2023-05-17 16:41:52

 

原标题:如何使用草料二维码制作出入库实时库存报表

草料二维码暂不支持自动计算功能,无法看到实时的库存数量。但可以使用外部数据分析工具,如百度Sugar,连接草料二维码官方数据库,即可自由实现各类计算,包括实时库存

一、案例效果

输入物料名称,即可快速查询各物料的实时库存。

使用前须知

由于涉及了基础的数据库(SQL)操作与BI工具操作,教程中会出现各类专业的名词,不要被这些名词吓到。使用中不需要会写程序,也不需要懂专业知识。只要按照教程进行操作就能完成

二、如何开通草料官方数据库

登录草料二维码后,点击后台左侧高级功能–数据API ,选择官方数据库

点击草料后台数据API,选择官方数据库

官方数据库申请成功后得到的数据库示例如下图所示:

三、使用BI工具制作报表/大屏

基本流程(以实时库存为例)

首先明确要进行分析的对象,然后再去找对应的数据表。譬如需要得到实时库存,那就需要有原始库存,还有出入库数据。通过对出入库求和再加上原始库存就可以得到实时库数。 原始库存数在批量数据表中,出入库数据在出入库表单记录表中。

报表制作流程图

step1. 准备数据

1.1 连接数据库

如图所示,选择图中输入的类型,填上来自草料二维码官方数据库的信息,点击添加键即可。

1.2 创建数据模型

创建数据模型,从数据库中拖入所需的数据表。如果需要分析的是实时库存情况,就可以选择如图2所示的数据表,同时关联上图3所示的数据表来获取各物料的出入库数据。

图1:选择数据模型并点击新建数据模型

图2:选择该数据表进行拖入

图3:拖入出入库数据表(与第一个表后缀数字不同),并设置为左连接,输入关联条件

1.3 整理数据(很多用户都在此环节出现问题,请仔细阅读)

字段重命名

为了防重名,字段后面有数字后缀,重命名后方便后续使用。

修改字段类型

出入库字段默认识别为了字符串,无法进行求和试算,需转为数字

转成度量

出入库数量需要进行求和统计,需转成度量。

将其它字段也进行同样的设置,主要是出库数量、入库数量、原始库存这几个字段。

添加计算度量(实时库存)

输入所图所示的计算公式,类似于Excel。

输入此计算公式并选择数据类型

添加筛选字段 (视实际情况)

去掉些不需要的数据。比如表单中有审核功能,只有审核通过的才能算数进行计算,那就得去掉待审核、审核未通过的数据。

step2. 制作报表

Sugar支持报表与大屏,这里介绍报表的创建方法,大屏创建方法同理。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大屏是一屏显示各图表可以精细编辑,用于大屏展示;报表是上下浏览,内容更多,便于内部分享分析

2.1 创建报表

2.2 制作图表

选择图表/表格(两者皆可),来展示各物品的实时库存数。

操作步骤:

选择数据模型 -> 拖入物料编号(唯一编号)和其它批量信息

切记不要拖入出入库表单的任何字段维度,比如记录时间、记录人等信息。因为一旦拖入维度,就会按照这些维度进行分类汇总。譬如拖入记录时间后,就会以单条记录来汇总,但实时库存需要按照物料编号进行汇总。

step3. 报表美化与筛选项设置

添加筛选组件:

筛选组件可以帮我们查看指定数据的情况,是报表中常用的组件。

添加数据模型,选择数据字段

勾选关联的图表,系统会自动给你关联上引用过此字段的图表

step4. 分享使用

设置分享(发布)为公开,复制链接就可以进行分享使用了。

step5. 链接到草料二维码

草料二维码已与百度合作,支持在草料二维码小程序中直接打开链接 Sugar报表。不会提示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中打开。

操作方式:可以在批量模板插入跳转链接- 选择样式- 设置链接 - 选择外部链接 - 输入Suga报表链接。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使用草料二维码制作出入库实时库存报表(草料二维码操作步骤)》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456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