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再现江湖!华为Mate40系列新款将发布,取消“徕卡”标识(华为mate40pro麒麟芯片)

2023-03-10 18:17:38

 

原标题:麒麟芯片再现江湖!华为Mate40系列新款将发布,取消“徕卡”标识华为Mate40系列于2020年10月份发布,至今过去两年多时间,因为搭载麒麟芯片赋予其特殊的情怀价值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华为竭尽全力延长其生命周期,消息称新款Mate40EPro即将发布,外观取消“徕卡”标识仍然搭载麒麟芯片。

博主看山的叔叔爆料,很早之前就预热过,华为会推出一款型号为NOH-AN80的新机,现在接到通知终于要上市了这款手机正式版命名华为Mate40EPro版,新机与此前发布的版本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只有取消后盖上的“徕卡”丝印。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Mate40EPro最早于2022年2月份发布,外观与基础配置和Mate40Pro一模一样正面搭载6.76英寸OLED瀑布屏,90Hz刷新率,2772×1344p分辨率,左上角双挖孔前置镜头。

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2000万像素电影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三颗传感器只有长焦镜头支持光学防抖

内置4400毫安电池,支持66W有线充电,50W无线充电,最高只有8+256GB内存版本,出厂预装鸿蒙操作系统相较于标准版,Mate40EPro最大的区别在于核心处理器,标准版搭载麒麟9000芯片,Mate40EPro搭载麒麟9000L芯片。

麒麟9000L基于台积电5nm工艺制程,拥有2个3.13GHz A77大核、2个2.54GHz A77中核、3个2.05GHz A55小核相比麒麟9000少了两个CPU、1个NPU、2个GPU,是一款非常少见的6核处理器,关于芯片来历在网上众说纷纭。

目前最靠谱的说法认为,由于在2020年9月份之后台积电不能再给华为代工,肯定不是此后生产的芯片,也不太可能是此前生产的芯片留到2022年才用最大的可能这就是麒麟9000“残片”版本,正常情况下应该做报废处理,但华为麒麟芯片实在太过稀缺,只能屏蔽掉坏点后重新调试使用,不过这只是一种猜测,华为没有给予证实。

如今新版Mate40EPro与去年推出的版本完全一致,只是去掉了“徕卡”标识,原因是去年3月份双方已经结束了合作关系与徕卡终止合作以后,华为已经推出过去掉标识的P50系列,现在又推出Mate40EPro,希望淡化徕卡合作留下来的资产,华为也宣布未来不再与第三方影像品牌合作。

小伙伴们,你期待新款Mate40EPro发布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麒麟芯片再现江湖!华为Mate40系列新款将发布,取消“徕卡”标识(华为mate40pro麒麟芯片)》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48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