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雾计算,你看好哪个选手-云计算与云计算的区别

2023-05-18 17:47:23

 

雾计算(Fog Compu TIng),是对云计算概念的延伸,也是介于云计算和个人计算之间的产物。它的组成并非是性能强大的的服务器,而是由很多性能较弱、更为分散的各类功能型计算机,符合现在比较流行的”去中心化“这样的概念。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描述符合人们的认知,云大多在天空遥不可及,雾距离我们的生活更近且接近地面,试问如此贴切有趣的概念,又有谁理解不了呢。

其中数据处理和应用程序集中在网络边缘的设备中,而不是几乎全部存储在云中,由思科(Cisco)正式提出。现今主要针对物联网行业,具有大规模网络节点的大量传感器组成,渗透到工厂、汽车、电器、路灯和人们物质生活中的各式各样用品。

预计2022年秋季,美国国防部(R&E)和空军(AFRL)针对国防部需求,在雾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基础上,探讨相关的解决方案。边缘计算在使用开放平台,实时处理传感器数据集合,以此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雾计算则有选择筛选的作用,将边缘数据进一步处理,进行额外的数据管理及分析。物联网时代,在雾计算+边缘计算的基础上,通过对增加机载数据分析,限制通信延迟和成本,提高决策和分析管理,从而形成高效能的计算体系和机构。

小编相信雾计算未来可期,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满足更多场景,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以上就是关于《云计算VS雾计算,你看好哪个选手-云计算与云计算的区别》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525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