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元器件保护:NTC、FUSE,过流保护器PTC都知道吧(锂电池保护板过流保护值)

2023-03-10 21:55:03

 

一、过流保护器PTC:1、PTC元器件支持电池组过大电流保护,该器件会随温度升高,电阻线性变大,当电流或温度升高到某一定值时,阻值发生突变(变大),从而使电流变到mA级,待温度下降,又会回复正常,可作为电池连接片串入电池组中。

2、PTC在锂电池电子线路常被称为过流保护器,成本相对较高 3、PTC(Polyswitch高分子聚合物开关),又名过流保护器,主要用于小功率电子设备的短路及过载保护二、热敏开关NTC:1、该NTC元器件能迅速感应电路中电流及温度变化温度过高或电流过达可使该开关内双金属片温度达到开关的额定值,金属片跳脱,起到保护电池及用电器的作用,在锂电池电路保护应用中经常可以见到。

2、热敏开关NTC金属片跳脱后可能不复位,导致电池组电压无法工作。

电池线路板元器件三、保险丝FUSE:1、当电路中电流超过额定值或电池的温度商升到一定值时,FUSE保险丝熔断使电路断开来保护电池组和用电器免遭破坏;2、FUSE能感应电路电流及温度,保险丝熔断后无法恢复,需要及时更换,相对比较麻烦,不过现在市场上已出现可自恢复的FUSE保险丝了。

3、在环境温度为20℃,且自复保险丝达到热平衡的条件下,线路上的电流100%流过自复保险丝当环境温度超过20℃时,便会引起通过自复保险丝的电流折减,在环境温度达到85℃时,通过的电流仅剩环境温度20℃时的一半。

当流过的电流达到额定电流的2倍以上时,自复保险丝就会动作本文由电池之都微信公众号dczdwz原创,持续关注发现更多电池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关于《锂电池元器件保护:NTC、FUSE,过流保护器PTC都知道吧(锂电池保护板过流保护值)》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52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