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淇道人:为什么你的放生没有功德?起心动念间,就错了...(内附玄门放生咒)(放生之人魔鬼不敢加害)

2023-05-19 18:40:00

 

去年吕祖圣诞之期,放生仪轨立的牌位

前有:胎卵湿土四生之位

后有:匿名放生斋位禄位

自发布吕祖圣诞放生法会的法讯后,很多信众才知道原来道教也有放生。其实,道教由斋法释衍的放生法门,由来已久。

道书《云笈七签》中说:“斋者,齐也。齐整三业(身、口、意)。外则不染尘垢,内则五脏清虚,降真致神,与道合真。”

意即修斋可以净化自我的身、口、意,提升自己的道德修为,长养内在的灵性与智慧,以致内外清明而与无上大道合而为一,永得逍遥。道教认为,学道不持斋,就如同夜行不持火烛一样。所以,涤心持斋、净言放生就逐渐成为了道教必修的法门之一。

《太上虚皇天尊四十九章经》说:"子欲学吾道,慎勿怀杀想。一切诸众生,贪生悉惧死。我命即他命,慎勿轻于彼。口腹乐甘肥,杀戮充饮食。能怀恻隐心,想念彼惊惧。故当不忍食,以证慈悲行。"

道教把动植物看作是有灵性的,就像对待人那样对待动植物。我们去救赎众生,其实是众生在救我们,每次行善,我们以为是在帮助别人,其实是别人在帮助我们,众生外在的苦难,长养了我们内心的慈悲,圆满了我们往生的资粮。

去年吕祖圣诞之放生仪轨,救彻十方有情众生

道长检测水质,采用氨氮亚硝酸三合一试剂盒

放生的鱼盆,均张贴道长绘制十方救苦天尊符

放生的真谛

放生的真碲,便是劝告世人勿杀生。

有云:“诸罪孽中,杀孽最重。”戒杀最好的方法是吃素,断绝一切肉食;但若是一时间未能做到完全吃素,平时就要多些放生,以积功德。

在放生的过程中,最大受益者还是放生的善信本身。因为在放生的行为中,善信不仅倘还了宿世的杀债,更为自己无形中创造了无数的福德因缘,福有悠归!

道教放生,尤重发心

现今很多地方的放生,已经成了窃取功德的利器,违背了放生的初衷。所以,道教的放生更应注意:一者法师如法,严苛经文:二要善信发心,幡然醒悟;三要放生有功,真实不虚。

首先,道教讲究“随缘放生”。遇见动物临当被杀时,劝解救下,这种放生又等于救生。同时,一定按照自己的本心,来决定放生的多少。这种内心的关照是透彻的,不能因为放生功德巨大,就大肆放生。所以,放生的法金金额不能有任何界限,哪怕一块钱的放生,都是须弥巍峨。

其次,道教讲究“择物放生”。有些动物本身业障深重,沉沦恶道是自己感召的,强救不得。

再次,道教讲究“随时放生”。起心动念之间,或想起、或看到、或听到有关于放生的法会,都可以随时随喜参与。这种听到、见到、看到,都属于法缘的接引,顺其自然,莫违法缘。这时参与的放生,不论身在何处,都能立刻让人心境转圜,澄清空明。

但是这里务必要注意:放生不能破坏生态平衡,不能扰乱原本的生态链。本次吕祖圣诞的放生斋法,在这个方面经过慎重的考虑,一者部分淡水鱼类陆续进入排卵繁殖期,二者正值鄱阳湖“禁渔期”,此生放生,更是有助于淡水系的恢复与发展,有功于社会,更是功德无量。所以,一场有功德的放生仪轨道场,要具备有全方位的考虑。

去年吕祖圣诞之放生仪轨现场

高功法令敕水,经师吟唱经咒

善信居士亲手放生

放生如放己,以证慈悲行

放生的目的是为了救生,以慈善心,慈悲行救助弱小生命脱离死亡,重新获得生机,还其自由,让它们在相对良好和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其生命的正常过程。

放生不能以个人的私心欲念为指导进行,而应当真正树立起众生心,放生如放己,救生须救彻。

其实,人人都希望被“放生”,一切众生都希望被“放生”。不管你信仰哪种宗教,不管你是不是拥有信仰,都会希望被他人保护,不希望被别人伤害,这一点所有众生都是一样的。

当你遇到困难,一定希望别人能帮自己一把,当你遇到内心的烦恼,一定希望找个人倾诉,当你遇到地震、疫情等灾害,身体的疾病,事业的障碍,家庭的不幸等等天灾人祸,一定希望自己尽快度过难关,希望能有人伸出援手,这就是希求“被放生”的心态。放生,用俗话来讲就是“放他一马”,让他能够继续延续生命。

放生,可以是大呼“刀下留命!“,从刀下把这些生命救下来放在适合他们生存的地方,这是无畏布施。

玄门正统 放生咒语

《玄门放生咒》

落网脱网获重生,真性养德莫昧灵。

道生万物命藏德,各化因果尽天命。

三官法旨护生灵,土地水神收护尽。

吾今放生净杀业,道性慈悲证道心。

吾奉太上律令敕!

《吕祖戒杀放生歌》

在一些放生会上,放生过程中还会唱吕祖仙师戒杀放生歌。在道教中,吕祖是慈悲的典范,就像民间谚语说,“佛有观世音,道有吕洞宾”。一切道教放生,皆自吕祖始。其歌曰:“凡事惺惺须恕己,汝欲长生须放生,此是循环真道理。物若死时汝救他,汝若死时天救汝,延生生子别无方,戒杀放生而已矣。”

《吕祖放生咒》

此咒的内容为:“天叱叱,地叱叱,罟网变成佛袈裟。山中鸟兽扫巢穴,水中鱼鳖尽扫沙。一切昆虫扫净土,若有一个走不脱,山神水将来救他。唵兴唎兴唎摩阿兴唎 变哆唎 娑婆阿。”

此咒又为:“上天好生,不可杀生;人欲长生,必须放生;汝欲延生听我语,凡事惺惺须求己;汝欲延生须放生,此时循环真道理;物若死时汝救它,汝若死时天救汝;延生生子无别方;戒杀放生而己矣。法力无边,水族游潜;鱼龙变化,早脱苦衍;速归潭底,静养先天。”

此咒连续念诵三遍后,同时观想天尊发大光明,金光亮闪照耀自已和所放生的动物,,向待要放生的动物洒下净水,净化放生动物的灵魂,并诵读放生善信的名单,然后将名单焚化。最后,放生动物,便告礼成。

承蒙厚爱,感恩护持;天师赐福,见者吉祥!

NO.1

往期推荐

Historical articles

万道毫光擎帝阙 吕祖乘銮下瑤阶

为了报复学算命,却改了自己的命!

结婚黄道吉日择日详解

世间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机缘巧合!


以上就是关于《山淇道人:为什么你的放生没有功德?起心动念间,就错了...(内附玄门放生咒)(放生之人魔鬼不敢加害)》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571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