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股票大盘今天走势动向-2020年12月29日大盘走势

2023-05-23 14:01:54

 

今天领涨的农业、芯片、新能源等方向均是围绕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展开。

1)农业-种子:本次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作为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并强调种子是“卡脖子”领域。

我们在会议解读以及昨晚《周末,大事件!》文章中详细解读了种子的逻辑,并指出:

“今年明确将农业相关的问题作为第二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并且花大篇幅详细表述,凸显了政策的重视。同时今年重点强调了种子和耕地的问题,尤其是生物育种(转基因)、农田建设等内容,政策的指向性更高。”

今天同花顺转基因板块(代码885877)大涨9.2%,其中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个股纷纷涨停。

2)芯片:本次经济工作会议继续突出科技以及产业链自主可控的地位,并再次强调要解决“卡脖子”问题。

同时,周末美国商务部将中芯国际拉入实体清单的利空落地,并且该事件提升了成熟制程领域非美化替代的预期。

今天同花顺中芯国际概念板块(代码885897)大涨3.3%,并且以有大基金二期预期的材料和设备公司为主。

3)新能源:本次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明年8项重点任务之一,意味着发展低碳经济、发展新能源将成为一大工作重心,新能源行业将继续得到政策的鼓励与支持。

今天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等新能源核心方向均大幅上涨。

病毒变异,外围大跌

●●●大●●

近日,欧洲、南非等地新冠病毒发生变异增强传播能力,英国宣布防疫等级升级,欧洲股市今晚大幅下跌。

当地时间19日英国首相表示,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正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迅速蔓,并且该变异新冠病毒比已存在的病毒毒株传播力高出70%。

周日,多国相继宣布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英国航班等措施,应对新冠病毒新变种。波兰、荷兰、比利时、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土耳其、瑞士、希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

另外,南非的情况也不乐观,12月18日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南非的新冠肺炎病毒已经出现变异,且“正在使年轻和身体健康的人患上重病”。新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和感染性明显增强,特别是此前作为“不易感染人群”的年轻人,较此前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截至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1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68万例。12月2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80.8万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在此影响下,今天A股医疗物资板块大幅上涨,而航空景点旅游等板块大幅下跌。并且今晚海外市场大幅下挫,截至晚上20:00,欧洲股市平均下跌2%-3%,美股股指期货下跌近2%,A50盘后一度下跌1%,原油期货一度下跌5%。

我们认为:

1)持续上升的新增数据以及英国等地的病毒变异,不仅再次提高了短期医疗物资出口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疫苗上市的紧迫性。另外,要关注病毒的变异是否会使即将上市或者在研的疫苗失效,如果失效,那么将大幅改变现有疫苗的预期,但是从目前专家的解读来看,变异病毒还没有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2)疫情的反复将再次放缓海外经济复苏的进程,同时也将延长海外宽松政策的退出,比如美国近期即将出台9000亿新一轮刺激计划。

3)对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还是主要关注出口,疫情反复会延长海外订单转移的逻辑,但是短期也会压制圣诞季的需求。


以上就是关于《2020.12.21股票大盘今天走势动向-2020年12月29日大盘走势》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700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