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蝶影》悄来袭,积压8年终定档,大女主戏,老戏骨成亮点(深海谍照)

2023-05-23 21:35:24

 

#头条创作挑战赛#

文丨娱乐小暴风

前几天,本以为靳东、张志坚、王志文主演的《无间》可以如愿播出。

但结果不尽人意,经历两次撤档改成延期,具体日期不明。

这让众多期待的谍战剧迷失望不已,属实是近两年该题材没有当打之作。

好不容易有一部阵容强大、制作精良、情节紧凑的《无间》,还不能正常播出。

不过《蝶影》却已官宣定档,时间是3月21日,在网络平台更新。

该剧(原名灰雁)是由王利兴执导,冯越、魏大勋、 赫子铭领衔主演的谍战剧。

主要讲述沦陷区女青年林秋雁如何成长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故事。

以大女主发展为主线,着重渲染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男主为辅,创新拓宽了谍战创作空间。

据悉,《蝶影》于2015年开机拍摄,从杀青到现在已过8年之久。

彼时魏大勋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如今却能独当一面。

目前从预告片来看,中规中矩,希望不要步《信仰》后尘,成为“抗日神剧”。

《蝶影》官宣定档,冯越、魏大勋领衔主演,以谍战女性视角入局

1937年11月,当时上海沦陷,日军猖獗,林秋雁(冯越 饰)和家人被裹入一场突如其来的厮杀中。

为报仇雪恨,女主逐渐成为一名特工女战士,在与日本人层层周旋较量时偶遇昔日恋人张子墨(魏大勋 饰)

国恨家仇,各种情感交织在一起,林秋雁经受非人的磨砺和考验,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

在此期间,女主经历过亲情、爱情、友情的洗礼,后恰逢日军在上海启动绝密“蝎美人计划”,借机大肆掠夺珍贵文物古籍。

最终被以林秋雁为首的我党秘密行动小组一举歼灭,成功夺回我国文物财产。

而谍战剧向来以紧凑剧情、伏笔满满、演员角色契合度为亮点,该剧可谓是“烧脑”不断。

比如女主在暗杀日伪高层名单里,意外发现张子墨身在其中,不由得怀疑他已叛国。

当两人见面时,眼神、动作和话语,无一不在试探,话里有话,暗藏玄机。

尤其是微表情,其背后含义或许只有他们二人才知道。

不俗阵容,老戏骨+实力派演员,默契十足有看点

该剧除却三大主演外,还有黄维德、张晨光、张睿、赵圆瑗、李卓霖、吴承轩、张天霖、陆彭等一众实力演员的倾情加盟,老戏骨成最大亮点。

一部经典之作的出现,只要没有流量明星和小鲜肉参演,就会有爆火的可能性。

当然是在角色契合度高、情节紧凑不注水、服化道精致、细节严谨的情况下。

与以往着重描写男性视角的谍战剧相比,女性视角确实是一大突破。

而且勇敢、智慧、力量、坚毅等形容词不再只对大男主,它们也同样适用于以林秋雁为代表的英勇女性。

其不惧生死、奋然前行的精神,展现出女性的坚强和执着。

再者还有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张健担任总制片人,他的《新雪豹》、《黑狐》、《苍狼》、《风影》等作品深受网友喜爱和推崇。

虽说题材有优势,但也不能过于乐观,毕竟《信仰》和《破晓东方》是前车之鉴。

千万不要神话男女主战斗力,为显多方冲突激烈而设计“神剧”片段。

最后愿谍战剧《蝶影》不负众望,对得起观众,静等更新播出。


以上就是关于《谍战剧《蝶影》悄来袭,积压8年终定档,大女主戏,老戏骨成亮点(深海谍照)》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734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